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3 05:02:06|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搞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個禮拜下來
幾次作業報告之後
搞怪已經變成我在班上的個人風格

首先是ID technology第一堂課的摺紙飛機比賽
十七分鐘內測試完成一架紙飛機比賽誰飛得最遠
全班三十五架輕巧的紙飛機裡
只有我拿出暴力的「火箭筒」參賽--
因為懶得摺紙飛機
也料定折不過這些巧手的同學
就把一疊紙捲成長條
當標槍射
同學看到的反應通常是一愣
然後忍俊不住
結果五輪淘汰賽比下來
居然也拿到第三名
第一名是物理系畢業的Danial 閒暇教人家摺紙賺外快
第二名是建築師Luis
讓人輸得心服口服

Concept of Design作業題目「三步」
同學大多設計了三個腳步
踩在石頭上、草地上、沙子上什麼的
少數同學設計了三個不同的活動
分三個步驟完成
我的答案則是試吃和三步上籃
跟「三步」的關係--
試吃:
1. 選一根插著食物的叉子
2. 一口吃掉叉子上的食物
3. 把叉子丟在垃圾桶

三步上籃就不用解釋為什麼是三步啦
實作方法是到籃框前
設計師拿著籃球被一個扮演敵方的同學擋住
回頭使個眼色叫使用者跑過來
在適當的距離把球丟給使用者讓他三步上籃

我的本意是要偷懶
作業那麼多
哪來的美國時間去做箱子找沙子的
結果「試吃」居然大受好評投票通過
看樣子想偷懶的同學還不少

3D的作業也是頗受爭議
同學們都做出變化多端的方塊、長條、平板
在空間中縱橫交錯
方塊最不討好
因為很難表達出動感
我偏偏想替方塊平反
刻了三個方塊緊緊相扣
簡直是自殺
因為方塊的厚重幾乎與動感相剋
但咱們東方人本來就講究含蓄嘛
動感何必非要張牙舞爪
利用大方塊的些許位移
在空間關係上加點巧思
也可以很有韻味
而且實際製作另一個平面來做3D構成
就只多了一個平面
但兩個方塊的位移
卻可以同時產生六個平面
以不同的比例環繞中間厚重的體積
一舉數得
這樣講真抽象
等作品跟老師辯論完了再貼照片上來

不管這麼做符不符合老師的標準
我仍堅持為自己的理論辯護
常有同學跑來主動要討論我的作品
因為「從來沒看過這種風格」
很多同學喜歡 也支持我的理論
辯論過程中還增加不少練習討論的機會
收穫良多
不過3D是Pratt的招牌課程
好像應該先乖乖聽話
學到這套理論的精華再搞怪
無論如何
繼續玩下去看看吧

台長: 雪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