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2 17:48:15|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冒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看起來氣色不好」
不止一個同事 不止一次這樣對我說

想到一個多月前
參加湯瑪斯離職時辦的印地安錢櫃狂歡宴
又唱又笑又鬧玩到凌晨四點才回家
隔天開始喉嚨痛
開始了一個多月的感冒生涯
果然是上了年紀
感冒 休息一個禮拜就可以痊癒
這樣年輕力壯的本事已經離我遠去
留下伺候我的 只剩日漸惡化的各式症頭

喉嚨痛
喉嚨更痛
流鼻水
流更多鼻水
鼻塞
鼻子終於無法通過任何空氣
想睡
在上班時間睡著
無力
下班後馬上躺平
肌肉酸痛
酸痛入骨
頭昏腦脹
失去記憶

撐了兩個禮拜
每天都可以感受到病毒在我體內攻城掠地的新成果
眼看員工旅遊的日子就要來臨
要去韓國滑雪
冰天雪地的
難道我將客死異鄉
結束二十七年的生命?
頑固的我終於妥協
去看中醫
不知所云地回答問題
乖乖張嘴把脈點頭領藥
誰知道藥一吃下去
所有的症狀都加劇了
就在這生死交關的當口
老闆還把我叫去開會
只見他比手畫腳交代工作
洪亮的聲音在耳邊轟隆隆響然後被大腦彈開
就這樣開會開過了午飯時間
老闆乾脆把會議搬到餐館去開
在連續的精神轟炸下
我終於衝進廁所
把剛吃下肚的午餐毫不保留地吐了出來
這樣算不算是嘔心瀝血呢
老闆會不會在我的墓碑上立個牌子呢
接下來一整個下午都在公司廁所與辦公桌之間往返
吃了藥之後吐得更嚴重
嚇得我把藥也丟了
兩天後還是冒著生命危險前往氣溫只有零度的韓國
到現在還不知道是怎麼活著回來的
堪稱敝人此生最慘的一次感冒

大約是經歷這幾番折騰元氣大傷
到現在還沒有完全復原
才會讓周圍的人擔心
感謝大家的問候
和阿丹大哥提供的醫療資訊
心裡頭挺溫暖的
待我再次鼓起勇氣看醫生去

台長: 雪人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