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4 13:17:57|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豬邏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斯力普!」

「?!」我抬頭,
右前方的走道上,一位年約二十來歲的女子斜靠在椅子上,
她瘦弱的身子以誇張的角度傾斜,身體不知怎麼微微抽蓄,

「原來是殘障人士」我想。

今天是除夕,不忍心讓買不到火車票的她一路站到目的地,
正準備要移動我的屁股起身讓座時,

「油肯斯力普鬧!」女人口中再次發出了不清晰的叫聲。

我停住我的屁股,
順著她的眼光,看向我左方窗邊的座位,
坐著一位小女孩,五官跟該位女子一樣地扁平,
嘴角以誇張的角度下彎著,
雖然樣子只有七、八歲大,
但面部表情已經像是歷盡滄桑,
就算現在風光明媚的窗外出現迅猛龍的臉,
應該也不會牽動這小孩臉上任何一根僵硬的肌肉。

此時站在走道的女人把身體擠進我的位子前方,
把我想讓座的屁股壓回座位坐好,
對小女孩重複嘶吼出剛才的聲音

「油..肯...斯..力..普....鬧......!」

就憑她淒厲的叫聲與猙獰的平臉,
什麼迅猛龍暴龍遇到了,也只有夾著尾巴逃走的份。
更何況是我左方這位看來年幼可欺的板子臉小女孩,
只見她的嘴角以令人難以置信的角度又向下拉了幾公分,
然後擠著僵硬的五官閉上眼睛。

隨著迅猛龍縮回身子,喔不,是隨著那位女人站回走道,
放過我那不知是被她壓麻了還是被嚇得癱軟的雙腿,
我終於恍然大悟,
原來她是在叫我左邊的小女孩睡覺。
那我的估計是錯的,
她不是可敬的殘障人士,
而是豬邏紀時代演化至今意外流傳下來不幸的一支,
雖有人的身形,但只有恐龍比例的腦容量,

你想想,叫小孩睡覺,只要說聲:

「睡吧!」 或 「睡喔!」 或 「睡覺!」

或頂多:

「乖!快睡!」不就得了

她還非得用漏風的聲音吼:

「油肯斯力普鬧!」才行呢。

我頂著眼角的淚光抬頭,無限同情地看著她。
她面無表情瞟了我一眼,繼續跟著她耳機裡傳來的音樂抖動雙腳,
彷彿在對我表示:「小眼睛的平臉恐龍腦也是有尊嚴的,我不需要妳的讓座。」
我默默點了點頭,把我的屁股靠回座位坐緊,抹乾眼淚進入夢鄉。

如果你以為故事就這樣進入尾聲,那你就錯了。
虎父都無犬子了,迅猛龍又怎麼會生出龜孫子?
果然,就在半夢半醒之間,左方傳來了微弱但清晰的呼喊:

「我要吃東西」小平板龍說話了。

「我打你喔!」轟!!大平板龍仰天長嘯。
驚人的氣勢,讓車廂內陷入一片死寂,所有人屏氣凝神,
準備萬一大平板龍喪心病狂開始吃人的話可以先把坐在旁邊的那個人抓過來送入龍口。

「我要吃,我要吃東西」

小板龍果然也不是省油的燈,無視大板龍的威脅繼續哭鬧。

「油啃溢...」溢什麼呢?

大恐龍詞窮了,努起下巴,比向小恐龍腳邊的背包,
小恐馬上抬起爪子撲過去,攫出一包「維力炸醬麵洋芋片」大吃了起來
原來大恐的詞彙裡沒有「洋芋片」這個概念
也難怪 豬邏紀時代還沒有粗心的廚師發明洋芋片
要大恐學會這麼艱難的單字也太強龍所難了

小恐三兩口吞光了洋芋片
嘴角的尖牙滴下一絲龍涎
雖然小恐的眼睛是這樣的細
我還是可以看出她的眼神在搜索其他可吃的食物
求生的本能讓我的腎上腺素大量分泌著

「哥哥呢?」小恐大概覺得我看來不夠可口,想對自己的親骨肉下手。

「嘶單阿普」大恐吼回去。

「吭?」小恐聽不懂。

「哥哥在後面,嘶單阿普」

難道哥哥的第六感這麼靈,馬上站了起來準備逃生?

我偷偷回頭,看見一個小男孩站在車廂最後面打盹。
喔 原來哥哥是在後面站著阿
大約豬邏紀時代的動詞是沒有時態的
「嘶單阿普」除了表示站起來之外,還可以表示在一個定點站立著
深奧啊深奧 豬邏紀時代的文法
小恐顯然還沒有完全學會
所以每次大恐在說豬邏紀話的時候
小恐都反應不過來

以小恐這樣差勁的學習能力
只怕人話也學不會
豬邏紀話也學不精
以後講話怎麼吐得出象牙呢
真是令人擔心
令人擔心

台長: 雪人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