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4 12:58:04|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不轉路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心裡剛生起

「每天都過得無憂無慮好幸福喔」 的想法

就在體育館外寬廣的人行道上被警察背背攔下來了

 「行照駕照!」一張我倒了他好幾億的臭臉

 「我...我從宿舍出來游泳 什麼都沒帶」趕快裝無辜惶恐

 「沒帶!?站一邊去待會再查」一副我剛殺人放火被他逮到的口氣

阿 怎麼會...
在這涼風徐徐的傍晚 遭遇這種變故... 心裡雪個沒完

看到旁邊已經站了一狗票學生
每個人也都是一副哀戚的模樣
想到我七點半的夢境課就要開始 遂鼓起勇氣上前

 「我七點半有補習 可不可以先處理我的車 讓我先走」

 「你的要查 沒那麼快」

站在我身後的一大群學生也圍了過來
要求他快點處理 已經等很久了云云
只見他無所事事地不理我們
我忍不住一把無名火升起

慢慢後退 慢慢後退 先隱沒到人群中

繼續後退 繼續後退 退到辛亥路上

緩緩轉身 緩緩轉身 讓自己看起來像個路人 雖然手上還拿著安全帽

趁著夜色掩護 施展輕功 穿過剛好是紅燈的辛亥路
若無其事地走 走 走走走回家打電話跟老師說我會晚點到
再換好長褲拿好筆記本把安全帽塞進背包走 走 走走走回案發現場
已經人去樓空 不禁感慨世事無常 騎上車車乘著晚風作夢去

台長: 雪人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