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7 20:36:12| 人氣97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魔鬼路線-薯榔尖山.石筍尖山迷途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近來工作不太如意.諸事皆不太順心.看到biyoung要帶亂友們前往平溪爬山.順訪菁桐小鎮.一心想透口氣.且一圓前二週錯過菁桐火車站的遺憾.約了老弟.一起參加了這個行程.....只是沒想到原以為本是一個大眾化高度不到700公尺的郊山.我們整群人竟然迷路了...>_<...
ps:事後得知我們也不算迷路.沒走正統登山路線.是誤闖了所有登山高手口中的魔鬼路線-石筍尖右陵.
1126早上9:00台電大樓集合.今日人數雖不多.但卻是高手雲集.本以為像我這種”肉腳”等級的.大概只有我而己.慶幸發現有一全新新人-小美.第一次參加登山社爬山.心裏欣慰不少.至少我不是最菜的.^0^
沿路與wenlong及杜恩會合後,近10:30到薯榔尖山登山口為一坑民宅附近.問了一位阿伯.確定薯榔尖山路徑.開始一路陡上..一路與新人小美聊天加油.再與joe帶來的”娜娜”玩耍.這樣的行程不能算不累.但這對我來說.有過五寮尖及松蘿湖的經驗我都還能應付.不過小美可能就有些累了,而”娜娜”有時還會罷工不走了.我想牠可能會想再也不跟主人出門了吧!!!連續陡上約50分鐘.終於來到薯榔尖山頂點標高622公尺.而登山口記得標高260公尺.哇!陡上350公尺....開始佩服自己.不過頂點相當炎熱.毫無遮蔽物.草草照了幾張照片.便繼續前進.找個可以野炊的地方.而今日是我參加所有野炊活動.第一次由女生主廚喔.不過當然不是我啦...”美少女”在我們登山社團是由名的野炊高手.有幸今日終於可嚐到他的手藝.(^0^)/
吃飽喝足有體力往石筍尖山前進.開始一路好走.花木扶梳.小橋流水的又看到指標往石筍尖山頂部.加上在魔神仔洞問了一對夫妻,不疑有他.認定方向無誤.沿著保線繼續前進.看到一高壓電塔.biyoung前往探路表示並無明顯路基.故繼續前行.豈料到保線盡頭往左往右都無上攻石筍尖山道路.故開始往後退回約200公尺處約2:30.發現有一不明顯入口.登山老手wenlong及joe前往探路後傳回有路.大隊人馬一連串惡夢開始....
整條山路即北陵路線一路峭壁.幾近沿著山頭稜線.遇到斷稜.時而拉繩索.時而攀爬繩梯.本想繩梯應比繩索容易吧.未料不然.有繩梯的地方峭壁幾無支力點.全都靠雙手.好些時後.妮妮及小美都掛在空中.無法上去.幸有joe及biyoung協助拉一把.才得以安全挺進.只是不斷的上切及下切.數來應有越過三至四個假山頭吧.卻仍到不了石筍尖山也遲遲找不到下山路線.眼看天色漸黑.心裏也愈來愈慌.但此時己是進退兩難.若要原路往回走.依一路的情形一定會走到天黑.此時joe傳來看到往山下走的路線.但還要再越一個山頭.大隊只能再賭一次.繩索直上,再攀一繩梯.再攀崖而上.此時的我在最後關頭手腳竟也無力.繩梯怎樣也攀不上.掛在空中稍作休息.奮力一蹬.biyoung接我一把.成功上崖.而再攀崖而上終於發現所謂”帝王椅”.所以我們確定到了石筍尖山了.老弟還有心情去坐一坐我們不顧性命找到椅子拍了二張照片.我早己興趣缺缺.只想快快下山.因為天真的要黑了.不過很欣慰的是到了石筍尖山連我也看出了這是一條明顯的下山路線.不過仍是原始林間.必需稱著太陽還沒完全下山前下至階梯或產業道路才行..出原始林間.又遇叉路.二邊都有先前登山社留的布條.為了不再多走冤枉路.美少女竟開始打112求救電話.指引路線.很慶幸當天黑時.全員均己安全下到階梯路線.平安歸來!!!!!
唉!!!近來只是因為工作不太順心.本想只是郊外走走透透氣.沒想到爬個郊山也會爬到迷路.驚險連連!!!當然我一直想一遊的菁桐小鎮當然又錯過了..不過這次真的讓我意會到沒有什麼會比安全健康更為重要的.

台長: 小女子
人氣(97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挑戰極限-找罪受 |
此分類下一篇:松蘿湖-十七歲的夢幻精彩行

Flora
Dear 淑玲,
工作有啥不順心的, 來電說說吧!!再怎麼樣也一定比我這個將被資譴的人強吧!!..

下一個工作還不知在哪裡的愉留..
2006-11-30 16:11:59
biyoung
兇手出現了
這段錄事不是讓你成長很多...
感謝我吧
哈哈
2007-05-22 23:57:48
小美
看到這篇紀錄喚起我的記憶~~fb吳湄兒(小美)
2012-12-10 13:36: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