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3 12:50:09|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在出走的年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年6月1日

終於決定了要走。一次過將所有沉重的歷史轉化。

過了很不真實的五個月。說了最多的話,面對了最多的人,純粹簡單地工作、生活,很快終於來一次肯定,糊塗比清醒好過,但不會讓人活得更有尊嚴和價值。

決定了要走。反正都要走,反正決定忘掉所有歷史。愛過的歷史。以為可以與他一起過。然而這一刻卻很不好過。還是第一次那麼嚴重地覺得愛得心力交瘁,無法承擔。第一次感覺自己的微弱,累與失望交集,我連信念與希望都動搖了。

然後,流過眼淚之後,我又告訴自己,我要自愛。我需要調校更寧靜、更安定的心,將剩下最後的能量重燃。再壞再不安的時候,我都面對過來了。像貓一樣活蹦過來,而這一次,難道還需要害怕振作不起,失去能量?

我 相信自己心底的深處,有愛的溫度。足夠自足,可以散播。因為我倖存信念與希望。能付出,才算真正擁有,這是很孤獨的路,但我還是願意走下去。與其害怕付出 的能量不夠,不如堅強信念,讓自己越愛越堅強,越付出越強壯。這樣跌跌碰碰,非常孤獨地走了很多路的年頭,當我愛得很孤獨很孤獨,能量快要消失的時候,我 的心總閃過一剎純粹的靈光:愛到終極的感覺,是溫柔。柔柔的幸福,內心靜謐與和平。愛的力量又可以更生,所有的情感都那麼純粹與真摯。

愛 情很美,美得讓我們盲目追求,佔有,死守和傷害。愛情的結果,換來不完美的負擔。可是我們依然執意需要愛情。為什麼?因為愛讓我們真正活過,在愛中認識自 己,了解生命,步向更大的愛。愛能提供最大的能量、信念與幸福。最大的幸福,大概就是活得心安理得,不否認關係,不泥守關係,內心自由與自在。

這個愛得非常非常孤獨無助,經常流眼淚的年頭,我卻感謝愛。因為愛,我不斷成長,換來了智慧與溫柔,不能被愛,也可以祝福愛。

台長: 像霧又像花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靠近了這樣的能量
此分類上一篇:寫作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