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7 13:24:55| 人氣1,1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電影-姊姊的守護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 在理書老師新聞台上看到的這句話, 一直深深印在心裡

找些美麗的東西到身邊來, 女人就會回到可能幸福的狀態

所以, 生活中, 我的眼睛跟心理會尋找「美麗的事物, 溫馨感人快樂的畫面或氛圍」

讓自己感受到愉快

 

在第二次, 去聽演講時, 聽著講師分享及解析「真愛旅程」「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讓我好懷念看電影的感覺, 看電影可以很容易在故事裡有美好的體會跟感受

DVD店租片, 在腦子裡想了好久, 但一直都沒真的去

上週五, 特地跑去租片(, 有些事就是要特地, 順便是完成不了的)

選了一片「公主和青蛙」(準備跟小朋友一起共享家庭電影院的感覺)

然後再為自己挑一片會觸動, 會流淚的「姊姊的守護者」

 

周日中午, 趁著小的睡午覺, 趕快把握時間看電影

原以為妹妹不願再捐器官給癌症姐姐, 真的是為了捍衛自己的身體,

沒想到, 妹妹是基於太愛姐姐, 不願她再繼續受苦而去控告她的媽媽

癌末的姐姐要求去海邊, 一家人在海邊珍惜的互相陪伴,

姐姐跟同樣罹癌男友的互相鼓勵及相知相惜

臨終前, 姐姐跟媽媽表現的愛

好感人喔, 是片絕對會催淚的片子

 

每次, 看到這種生離死別的片子

我都會想好好擁抱一下家人, 跟他們說, 我好愛你們

覺得一家人都健康的活著, 可以擁抱, 可以說話, 可以玩, 甚至可以生氣

是件多麼值得珍惜的事

 

週六早晨, 我問老公, 你還有繼續留意工作?

老公很誠實的說: 沒有

然後空氣一片靜默

我問他, 你打算一直做這樣輪班的工作??

他更誠實難得的說, 以我的經歷跟年紀, 機會很有限

我說, 克克愈來愈大了, 我對於他的教養有壓力, 很需要你一起參與

他說, 那我做到九月底好了

我更氣在心理, 這是那門子的回答,

我可不想到時你在家裡唉聲嘆氣時, 怪我是因為我的要求讓你這樣

早上才說好要做到九月底, 晚上卻打電話回來問我公司旅遊的日期, 方便排班

既然要做到九月底了, 公司旅遊是十月的事, 問什麼問啊

 

看完姊姊的守護者, 我有放下一些情緒

覺得最根本的是健康的活著

老公在這樣的工作條件下, 也很認真的安排與我共進午餐, 以質換取量

陪克克打球, 陪靖靖說故事, 做比以前更多的家事

而也與我有共同的想法, 認為與家人相處的時間非常重要

並沒有覺得, 工作第一, 其他次之

只是在取捨之下, 這樣的選擇是最好的, 他最能平衡的

我其實有感受到他能做的努力

或許, 我該輕鬆一點面對克克的教養問題

放自己一馬, 遇到一件解決一件, 其他的擔心先放下

沈穩一點

 

或許我該再獨立一點, 擴大自己的能力

讓自己儘管帶著兩個小孩, 依然可以想去那裡就可以去那裡,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不受限於老公有沒有在

 

姐姐的守護者電影簡介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056 

台長: 金婆婆
人氣(1,10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看電影 |

Carrie
幸福在一念之間
快樂要自己尋找
想做的事就去做
很棒的你 加油
2010-09-08 13:48: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