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7 02:30:53|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海峽我的母親

<夜歸>-台灣海峽我的母親


一邊是海濤洶湧,
一邊是山崖峭壁,
暗夜,燈塔是唯一的指引,
公路上點點的分線,
如同我斷續的記憶,
不堪又破碎零離..

回鄉的四百里路遙遙,
黑水淥淥,白浪迢迢,
淚水迷濛濛疲憊的眼,
寒風痺麻麻發酸的手,
直挺挺的腿撐著撐著,
散亂亂的髮一如我思鄉的情飄飄渺渺.

誰在隆起的斷層岩上吶喊?

散盡了吧,我無邊的愁,
向八方散盡了.
全忘了吧,那細數的傷,
在空氣中全遺忘了吧!

誰在侵蝕的壼穴洞裡嗚咽?

再揚起吧,我唯一的歸帆,
從黑暗的海溝揚起啊,
再走一步吧,我摯親的愛人,
抬望眼再活一步路吧!

五十年誰為我哭泣?

台灣海峽母親的淚水,
涓滴成秋露春雨,
滋養這乾渴的心土.

五十年誰給我溫暖?

台灣海峽母親的臂彎,
張開手像一處處的港灣
護蔽我過一個個困難.

五十年容身何處?

台灣海峽母親的氣度,
容納百川群山擁矗,
這海島的幅員開擴了,
我的視野也開擴.

五十年再五十年?

台灣海峽我的母親啊!
我的母親台灣啊!
五十年誰給我明燈再走一步路?

台長: 輕夜如秋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