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13 01:06:30|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經濟之夜原始超冰劇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僑轉部經濟之夜年度精裝大戲
親情愛情友情倫理悲喜劇之莒光日節目
團結力量大
Cast
A灰灰—經濟系女學生(有手語表演)
B春花—台灣轉學女生(手語)
C春嬌—台灣轉學女生(女豬腳)
D SAKURA MOMOKO—日本女孩
E百樂門小艷紅+情侶女(手語)
F志村母
G旁白(女)
X志模—經濟系學生(手語)
Y志民—經濟系學生(男豬腳)
Z志村—山東轉學生(手語)
1老闆+店小二+日本軍官(男)
2主持人+日本兵+情侶男(手語)


第一幕
(百樂門大歌廳內,正在播放說不出的快活,熱鬧吵雜,兩張桌子六張凳子,兩桌各坐了兩位客人,左桌是經濟系學生,右桌為轉學生)
A:今天的貨幣銀行學考試真是有夠討厭的,根本就超出範圍嘛!氣死我了,今晚我非要吃點好料散散心!小二麻煩你,儘管上一桌好酒菜,我請客!
小二:沒問題!馬上來!(過去小聲招呼另外一桌兩位客人)
X:灰灰~~(用你最噁心的聲音吧)我們大學生讀書可不就為了經世濟民這四個字,哪有什麼範圍呢!
A:志模~~(你也一樣)還是你有見解,我真該跟你多多學習。ㄟ~~志民怎麼還沒來呀?
(從左上舞臺,差點和匆匆趕來的春嬌撞上)(四目相交)
Y:(對春嬌)對不起!
C:拍賽拍賽!(有點失神,氣喘噓噓,朝另一桌走去)
Y:(面台坐下)兩位久等了,送考卷給先生花了點時間。
(另一邊)
B:志村啊,你今天考得怎樣?
Z:什麼?俺聽不懂?
B:我說你今天考得怎樣?
Z:?????
(請自由發揮)
B:春嬌怎麼還不來啊?
Z:這不是來了!
C:春花,對不起啦!學校那麼大要死喔,一天內迷路四次,差點找不到教室考試……(請自由發揮)
B:哈哈哈笑死人,長這麼大還會迷路喔!(請自由發揮)
Z:好啦好啦!你們兩個別吵了,俺有要事告訴你們,僑生轉學生聯誼會最近秘密成立了一個抗日協會了,最近日本人欺負我們華人是越來越過分了……(請自由發揮)
(另一邊)
小二:客官上菜囉!
Y:喂喂,你們瞧瞧,隔壁桌很眼熟……
A:笨!這也不知道,就是我們系上的轉學生啊!
X:真的耶,這個女生我見過,今天早上貨銀考試差點沒趕上。
Y:(對A)講得好像你和他們很熟一樣,那你怎麼不去打招呼啊?
A:這……我……你怎麼不去?
Y:我在問你耶!
A:我又不會說其他方言,我跟她們有代溝啦!
X:你們兩個推來推去的永遠也別去了,好歹是同學,再怎麼說也該認識一下,還是我去好了!
(整理儀容站起身來卻被打斷了)
主持人:各位先生各位女士!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現在就讓我們立刻來歡迎紅遍整個上海攤的一代歌后—百樂門小艷紅!
(夜來香)
(觀眾掌聲熱烈,志模也忘了新同學的事了)
主持人:小艷紅的場子今天就到此告一段落了,非常謝謝各位觀眾的捧場,明日請早,謝謝謝謝!
A:時候不早,再不回去爹又要開罵了。
X:我送你。
Y:我也要告辭了,兩位我先走了。
(三人從台左下)
(另一邊)
Z:走走走,該回宿舍了。
B:春嬌,我跟你住不同間,不能送你回去,可別再迷路囉!
C:知道了,不會啦!
(三人從台左下)

第二幕
(夜幕低垂,校園內,行人三三兩兩,C從左出)
C:唉,真的又迷路了,怎麼會這樣……
(被行人投以胡疑的眼光,東張西望,嚇了一大跳)
C:哇!走到男生宿舍也太誇張了!偏偏又不能問路,都沒有人會講台語……
Y:咦,這位同學,你不是今天……隔壁桌那位小姐嘛!
C:是啊是啊!遇見你真是太好了,請問一下,女生宿舍怎麼走啊?
Y:你又迷路了啊!哈哈哈……好吧!我送你一程。
C:真是太感謝你了!
(邊走邊聊,經過路上情侶雙雙)
Y:轉到經濟系來還習慣嗎?
C:目前為止還在適應期啦,校園太大,語言也是一個問題,雖然和轉學生聯誼會的同學相處的很愉快,不過還是希望能夠多認識一些同學。
Y:多來參加系上的活動吧!下次有機會介紹你認識我的一些好朋友。
C:好啊!對啦,我們僑轉會成立了一個秘密抗日社團耶,一些來自東北的同學,都會把日本人最新的動向告訴大家,讓大家能知己知彼,共商對策,我看啊,中國對日一戰是在所難免了。
Y:沒想到你們轉學生也這麼關心國是啊!下次我一定拉志模和灰灰一起去。
明天系上有演講,一起來參加吧!(請自由發揮)
(音樂滑入,愛的正好手語表演)(AX、BZ、E2三對情侶輪流打歌)
C:謝謝你,那我進去了。(右出)
Y:明天見。(左出)

第三幕
(攤販吆喝,有3個學生在排隊)
老闆:來喔!小籠包!煎餃子!,還有熱騰騰的大饅頭!先生你的饅頭,謝謝,再來啊!
志村:謝謝!
春花:山東大饅頭ㄟ……沒吃過。
志村:我們山東大饅頭好吃的緊哪!快吃吧!冷了就不好吃了!
春嬌:而且等一下還要趕著去聽演講呢!可沒時間坐下來慢慢吃!
(AXY走上)
志模:你看,是他們耶!
志民:對啊!我叫春嬌她們一定要來聽演講。
灰灰:她們在吃饅頭ㄟ~~走啦!過去打招呼,順便買饅頭充飢。
志民:春嬌!
(三人走過去)
(此時Sakula插隊)(能說日文最好、土魯番文、隨便什麼自創文也行)
灰灰:喂喂,你怎麼插隊啦!
Sa:#﹪&*※○……
灰灰:你說什麼啊!我叫你不准插隊!
志民:灰灰,算了不要跟她計較。
Sa:#﹪&*※○……(做阿達阿達手勢)
灰灰:她在說什麼啊?
春花:我知道我知道!她說她是女童軍啦!
灰灰:女童軍也敢插隊喔!白痴!女童軍敬禮要三隻手指頭啦!(敬禮兩次後比三)
Sa:#﹪&*※○……(拍拍胸口、雙手畫圓、伸出大拇指)
灰灰:她又說什麼啦?
志村:俺知道,她說她要吃大饅頭,好吃的不得了!
灰灰:你也知道饅頭好吃啊,日本菜都冷冰冰的不好吃。(鄙夷地搖手)
Sa:#﹪&*※○……(生氣地伸手指著灰灰,驕傲地指指自己畫葫蘆,秀出手臂的肌肉)
灰灰:什麼啦?
老闆:喔!她說你不懂啦!吃日本菜體格才會好。
灰灰:搞什麼,志民上,給她看看吃中國菜的體格啦!肌肉這麼少也拿來現。
Sa:馬路野狼!!(打灰灰一巴掌)
志模:(上前擋著灰灰舉起拳頭)你做什麼?
(此時一日本軍人路過)
旁白:現在我們來為您即時翻譯。 
Sa:救命啊!非禮啊!
軍人:怎麼回事!
Sa:我跑去買饅頭,碰到這幾個小流氓一直對我叫囂,我罵她們白痴,不會說日文,她們就罵我不會講中文,白痴加三級!
軍人:na~ni~~然後呢?
Sa:我就說,我們日本話才是全世界最棒的語言,沒想到她們竟然說,沒什麼了不起!
軍人:hon~dol~~接下來咧?
Sa:我就說你這個可惡的中國女人,我的身材比你好!結果她就叫那些男生來非禮我啦!嗚嗚!救命啊!
軍人:可惡!不可原諒!看槍!
(軍人拔槍朝志模打去,志村衝過去擋,中彈倒地)

第四幕
(場景分兩區,一邊是醫院內,一邊是日本軍閥辦公室)
(志村躺在病床,左腿重傷)
志村母:俺可憐的孩子,嗚嗚嗚!
志村:娘別哭,死不了!
志村母:不愧是娘的孩子,你能有這樣的表現,也就不枉當初你來上海讀書時,娘在你背上刻反丁龍使四個字的苦心了。
志村:娘!
志村母:志村!(抱頭痛哭)
春花:這真是太感人了!(嗚咽、誇張)
灰灰:日本人真是太可惡了!
志模:看來我們真的該和日本人決一死戰了!
志民:對!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春嬌:東北的同學捎來消息說,日本人也開始在行動了。
灰灰:大家一定要團結一心,我們也趕快去加入僑轉會的秘密抗日組織。
志模:一點也沒錯!
春花:這次行動的代號,就叫做異國料理美食展吧!
(另一邊)
兵:報告,中國人越來越不聽話了,不但抗拒管束,還騷擾租界的日本人。
官:真是太不像話了,我要呈報上去,要中央派軍直接把中國打下來!拿筆來!
兵:是!
官:這次行動的代號,就叫做異國料理美食展吧!
(兩邊一起喊)
全:異國料理美食展,開戰啦!
(接下來呢就是衝衝衝和旁白亂扯的時候啦,不外乎「這就是盧溝橋事變的導火線」啦,或者「這個故事給我們的啟示就是一定要加入僑轉部」啦之類的,還沒想出來。)

台長: Melody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