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0 09:06:08|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間考試成績放榜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收到成績單,想當然爾,結果一定是落榜,大腦開始幫我找各種理由來說服自己落榜的原因:

1.非本科系:打算研究所讀非本科系,匆促決定報考大學讀輔系的科系,由於決定太匆促了,讀書時間不足,報考系所的專業科目考得異常低分,可見在該領域上還準備不夠充分。

2.時間匆促:決定報考該所已經四月初了,而四月中就要考試了,大概只有二週的時間讀書,老姐笑著說如果二週就能考上,那簡直沒天理!事實證明.....這世間還是有天理的。

3.工作放不開:「哎哎哎~」我可要連嘆三聲呀!四月正值我主教,很多課程是我要設計,平均六點才下班的我,回到家已經很累了,有時還要思考明天的課程。我的搭檔雖然教學經驗豐富,但似乎沒時間跟我討論,嚴格說來,我們並沒有很多時間來討論課程內容,所以該月負責主教的老師會很辛苦。

大腦其實替我想了很多理由來讓我釋懷,今年考不上,再把重心放至明年,明年就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研究所啦!或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台長: 小騏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酸甘甜 |
此分類下一篇:考上了!
此分類上一篇:考研究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