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9 00:53:34|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的先知】---向彭明敏老師致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的先知】---向彭明敏老師致敬




自由沒有邪惡的空間
良知需要誠實的面對

寂寞、沮喪、恐懼…
學術與現實中的落距
知識份子的原鄉
日日折磨
心靈深處的認知

斯土斯民斯情斯淚
溫文爾雅的風範
淡泊世俗功名
然而

世界接軌的眼睛
卻痛苦於
母親的土地
遍體鱗傷的斑斑血痕

一生傲骨無視風風雨雨
毀譽由他去
堅毅的精神
來自於
對民主的不可放棄
用隻臂撐起希望的願景
不管在那裏
至愛的土地永遠最美麗




【後記】

20歲那一年,我首次接觸到【自由的滋味---彭明敏回憶錄】,
許多疑惑與沮喪不時浮現,那是我初次的震撼----來自於真正
屬於台灣民主鬥士的聲音,正開擴著我的視野。

相隔十多年了,這些日子我又多次翻讀這書,
不得不讚嘆彭老師的真知灼見…
感謝上天的讓台灣有此自由先知,
我願追隨先生的腳步,用心愛台灣,用良知對抗野蠻。


浪子2003.12.07


===============
【自由的滋味】電子書
http://www.hi-on.org.tw/Nbut/index.htm

台長: 邊城(浪子)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