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5 13:20:44| 人氣2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梦想中的学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儿子这年暑假过后‘转到和姐姐同一个学校,行事例一样,我感觉轻松不少,他自己也觉得很高兴可以和姐姐同一个学校,算也是他自己[梦想]中的学校,这个梦想主要是来自姐姐老是和他以前的学校比较,[我们学校如何如何....],他听进去的其实是~[午餐比较好吃~],当然‘在他心里,可以进去姐姐的学校,是[光荣],因为以前的老师问过他姐姐念哪一所学校,结果老师夸奖了姐姐....所以姐姐的学校成了他[梦想中的学校]。

在他稍微大一点升上中年级后,在我心里其实只是希望借由学校比较制度化的管理,给他一些压力,至于这是不是好的方法是见仁见智,以我现在的各方衡量,只好做这样的选择。在小学1-3年级时,是给了他快乐的3年,不想给他太大的功课压力,玩了3年混了3年,混到考试考不好也不会怎样,我不知道我这样做对不,但是希望他可以有感受结果的经验,在小的时候,不管是[好的成绩]或[不好的成绩],感受怎么样的努力带来什么样的结果,从好到不好之间的变化和努力有何不同!从以前他回来给我的谈话中,我相信他有一些体会。

[XXX 考试考坏了,哭了,奇怪考试考不好有什么好哭的!]
[也对!]我回答,不想对他罗索太多。
曾经有一次儿子数学突然考99(其实小小孩不就是比粗不粗心而已),回来跟我说
[我竟然可以考比XX 好耶!]
[对阿!你又没有比他笨,只是有时候粗心,而且你这次有比较专心对不‘你绝对可以有好成绩的]...

这学期,他变得比较主动,学校给的功课也比以前认真做,以前他恨背中文课文,现在虽然也会说上几句讨厌背书之类的话,但是比起以前是更有想背熟它的意愿,有意愿就有动力就会主动,至少叫得动。真好~我又轻松一点了。

这学校要:
7:20下去搭校车,他会知道主动早一点睡觉(以前他可以睡到8点!)
要早一点睡觉,自己知道要早一点做完功课
英文更多更难了,老师指定的reading 不会拒绝读了
每日的中文读物,老师规定了,也不会拒绝读了

呵呵~ 因为这是他梦想的学校....这学校真的这么好吗?也不一定,但是他是以进入[梦想中的学校]在面对着...

台長: Linda
人氣(2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管小孩的 |
此分類下一篇:适应新学校
此分類上一篇:中老年心態學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