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05 00:32:40|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堂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終於去上到我的第一堂課了。

感覺很……,應該算是不是很好,但是今天共處一室的人都很好很溫和吧!
起碼比實習時遇到的壞蛋好很多。

不是為了什麼光鮮亮麗的外表才來的。我是抱著一種學習的心態來這邊。
當然,看到了很多很優秀非本科系的前輩們,讓我緊張的不知怎麼自我介紹。
不過我可得好好學習嚕,因為我隔壁還有一個文化新聞一年級的小妹妹呢!

上的課感覺其實跟學校沒什麼兩樣,不知是椅子不好坐、還是變胖的我穿了太緊的褲子,總之,我就是感覺自己坐不住,又有點犯了躁鬱症吧!或是血糖太低,畢業好睡的我拖到快十一點才起床,匆匆地吸了兩口蟹肉(竟然今天沒有過敏呢!真是太神奇囉!)、咬了雖然很美味但是只吃到三分之一的雞腿,就趕著出門了。

今天天氣好熱,糊塗的我還找錯地方@@

最令我shock受不了的是無預警的看到血腥畫面。

看的帶子是97’年台北市政府所舉辦的萬人拔河大賽意外現場SNG畫面。
什麼是「意外現場SNG畫面」呢?
就是只有現場畫面加現場的背景音,簡單來說,意外發生時攝影記者所拍到的傷者畫面,一隻手在肩膀以下已經所剩無幾了,然後血淋淋的畫面就醬展現在受眾眼前。

聽說當時是因為意外,所以無法delay播出,SNG車就直接醬子把這種沒打馬賽克的畫面播出,造成收視率高升。

我不敢再看第二遍,沒想到班上同學都鎮定的雙眼盯住畫面,此時此刻,我只突然覺得好想吐。

然後看著講台上的老師還可以談笑自若,雖然是打從心裡敬佩老師對新聞的敬業。但是我告訴我自己,這輩子大概是無法走上新聞路了吧!

沒有辦法在遇到”意外”時,還能如此鎮定不管自己的情緒,還得在鏡頭前對觀眾做精準的第一手報導,我受不了醬子的工作。也許是我對新聞沒有如此大的狂熱吧!或是,我沒有辦法如此冷血吧!


就醬子,沒想到第一堂課就打碎了我對新聞夢的憧憬。

希望我真的能早日為自己找到一條出路吧!


台長: *我是你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