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5 09:57:27| 人氣41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外交的「慘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外交的慘敗
副總統說話了
外交部長說話了
總統說話了
總統候選人之一說話了
但是這些話語的意義是什麼呢?

副總統說:外交部長應該要下台負責
怪的是
早在粉久粉久以前
邦交國就逐一的斷線
那時的果敢副總統怎麼不提出?

外交部長說:如果有人要接,一秒也不留戀
你佔著位置不走,應該沒人敢接吧!
何況,原來一個人的負責任的意向是「如此」的受到外界影響
就個人主體性與行政運行邏輯兩方面來說
外交部長還真是一個「有創意」的人

總統說:台灣的尊嚴不容踐踏
這句尤為可笑
中國大陸定會積極求取自身在國際的可見度
人家為何必須為了台灣而放棄國際友邦的建交機會
何錯之有
與踐踏台灣尊嚴有何相關
更何況
總統自身踐踏台灣人民程度、賞台灣民主耳光情形更為嚴重而更加恥辱
何不先檢討自身行為?

謝總統候選人說:中國大陸在台灣傷口上灑鹽巴
同樣的
將台灣民主、外交退步原因全歸諸中國大陸
而自身身為執政黨八年之責任歸屬完全避略不談
此種論調令人擔心他未來如何能扛起台灣建設的責任呢?
在傷口上灑鹽巴之所以令人感到疼痛
是因為有傷口
而不是有鹽巴
傷口怎麼來的
總統候選人要不要評析看看?

我不討厭民進黨
也不喜歡國民黨
我深深為自己的處境感到悲切
身為台灣的人民
在眾多政治人物人選當中
我竟無法說服自己可以相信誰
我只能擇不爛錄取
此「不爛」定律
說穿了台灣人民政治選擇的有限性
而無論哪一黨的政治人物卻連真誠的反躬自省的能力都沒有
心心念念唯有誰能在總統大選中勝選
而非台灣人民需要什麼

政客
終究只是政客

從外交的慘敗
無論是批評的意見
或是緩頰的意見
我看到都只是政客為挽救自己政治生涯的意見

台長: 林達
人氣(41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上一篇:國外專家建議:禁幼童打電玩 以免傷腦----新聞讀後感~贊成!贊

水阿嬤
嗯~
嗯~~
嗯~~~~!!!!
2008-01-15 13:22:14
云云
執政8年共斷9個邦交國,馬拉威與我斷交,呂副總統說話了,
可是人家阿扁反駁:這是中國擠壓台灣在國際的空間活路,問題出在這裡,
不要找錯對象。一切歸給中國,這樣可以保住官位啊!
兩岸政策與外交是有衝突的,務實外交本易被打壓,如若馬英九所主張的
活路外交,在外交戰場停火,互利共存,改善兩岸關係,能維持和平穩定!
2008-01-17 16:42: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