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7 09:18:12| 人氣1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哀傷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又忙了起來
豬狗事就不交代了
生活中難免有混障(奇怪?怎麼都想不起來混障的障是哪一個才對)


有一件「哀傷」的事
被指派的任務當中
有一件是要去陪伴一個剛剛失去親愛小妹妹的女孩兒
小姊姊在過去四、五年當中猶如小媽媽一般照顧著相依為命的小妹妹
父入獄、母過世
雖然家中還有阿媽、伯父一家人
但是在生活實境當中
總是責罵多
寬容少
兩個小女孩兒獨立的很

一下子
妹妹突然之間過世了
大家都擔心小姊姊能否承受得住
幾番和導師諮詢
導師都說沒事,表現一如平常
(表現如常,這不是最奇怪的地方嗎?)
不管導師可能有的反對
仍然進駐與孩子談話


小姊姊話很多
他有太多關於妹妹的話想說
但是身邊卻沒有人要聽
大家
包括家中的大人、村裡的大人、同學以及學校老師
大家都太害怕(難過、錯愕、無法面對)而不能與小姊姊談起此話題
於是,我成了那一個可以隨便聊妹妹的人


話語像流水般的潺潺流過
太多跟妹妹相處的回憶
太多妹妹的一顰一笑
從早上一起床的刷牙洗臉到在學校上課
到放學後一同吃晚飯、洗澡、睡覺
到處都有妹妹的身影


令人心酸
雖然她沒有掉一滴眼淚
但是我卻帶著滿腔的心酸踏上旅途

這是我最近在忙的事


其實有許多生活插曲都想逐一報告
博得路過人的短暫停佇
但是
............................
就讓其它的再等一等
最近
我需要好好的
專心的陪一下小姊姊

台長: 林達
人氣(14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有沒有人要養狗狗呢?
此分類上一篇:一疊禮券

好姊妹
混障應該也正確啦
不然我怎麼會看得懂
我一般以混帳表示
但也未必正確
倒是文中我認為用&quot阿嬤&quot取代&quot阿媽&quot比較像

辛苦了
妳的專業作為讓人動容
所謂努力的女人最美麗
大概就指這個

加油~加油~
功德無量
2007-11-19 08:41:07
版主回應
你果然是好姊妹
既解惑
又給了支持與安慰
呵呵
好姊妹
請繼續光顧~
2007-11-20 08:53: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