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4 07:11:21| 人氣16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榻榻米房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已經是很小時候的事了,那個很迷戀血型、星座占卜的年代。

不知從哪兒來的小文章,上面提到不同血型與不同形式房間的配對。我只依稀記得A型與O型的描述。

它說:A型性格的人就好像是榻榻米房間,榻榻米房間的隔間眾多,想要得進內室需經過重重阻隔,需千山萬水的向裡探詢。而關係不夠深厚的往往只得在外堂苦苦等候;而榻榻米房間一旦有人進入,就非常容易被弄亂,想要回復原有的清潔與整齊,也要一段相當的復原工作。它以此來描述A型性格的不可親近與易於受傷的程度。

相對於此,我僅記得的是O型性格的人就如原始人所居住的石穴,樸實簡單,任何人都能走進一探究竟,而就算遺留下什麼髒污,也很容易清潔打掃。

當然粗淺的使用血型來做分類其實是不夠彈性而正確的說法。

我只覺得那樣的描述好像真的就是我性格的一部份:小心翼翼、對於陌生人充滿了警覺、不容易接受他人的友誼,一直想辦法在避免自己受到傷害,卻仍然時時受傷,不過這是因為自己的因素,而非他人真的做了什麼不赦之事,就如榻榻米的難清理一樣,自己的心就像是洗不乾淨的榻榻米一樣對於過去總是留下無法忘懷的遺跡。

榻榻米房間讓人有舒適的感受,對此,我要感謝可欣以此作為對我的讚譽,其實可欣在與我相處的過程當中也受到了我不少的折磨。

在我的生命當中,其實真要感激這麼多知己友伴不計較我的多疑、粗魯、暴躁易怒、不友善等等怪毛病;願意等待我這隻烏龜自己慢慢從龜殼當中探出頭來,願意接受我所給予的嚴苛考驗,給予我滋潤我的情感。

對於這樣的人生,我只能感激。包括那些我所謂不願意再面對的,一樣是心懷感激的。

小小的榻榻米房間真的太容易被影響了,所以我經常有的反應就是將房門關上。假裝一切如常、假裝什麼都沒有,這種可笑的性格跟鴕鳥沒兩樣。以前會討厭自己這樣,覺得自己軟弱。現在,可能是老了,可能是和自己達成某種協議,想關就關吧!等到想出來時,烏龜自動就會走出房門重新擁抱世界的。

台長: 林達
人氣(16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垃圾 |
此分類下一篇:一種想流浪的慾望升起
此分類上一篇:救贖

榻榻米房間和石穴
很有意思的比喻

但無論是哪一種
都會有要面對的問題吧

妳對自己的描述
與這段時間往來之間我的直覺十分類似
我的想法是
這樣的人也許偶爾不容相處
但內心比起外表柔軟了許多
我想妳的朋友們都懂
所以選擇不離不棄

我是一個與妳素未謀面的”網友”
關於妳的特性
我很欣賞
也很喜歡
絕不狗腿喔:P
2006-11-04 09:30:11
版主回應
人與人之間,真有緣份這麼一回事的,
而真心相繫,則是另一個重要元素
就像你說的,每一種性格都有自己要面對的問題
我想
我在某個程度上是個認真面對自己問題的人
(不過只有人生大方向啦)
(平常的生活中,推託拉扯種種不情願面對之伎倆是常使用的)

謝謝你常常給我鼓勵呢!
2006-11-05 06:47:29
可欣
看你用折磨二字
來為我們的那段日子下註腳
不覺莞爾....
個性這麼硬的二人,折也折不斷,磨也磨損不了的啦
當時倒是驚豔:好特別的人啊!
活得這麼尖銳,不容許妥協,不讓人打馬虎眼
生命中匆匆的交會,數一數別後的日子竟已漸漸大於相聚年歲
褟褟米房間
為我這個人在最破碎最低落最沒自信的時候
提供了溫柔的場所
我在友誼的陪伴包圍下日漸復原
像吉本芭娜娜的廚房
那樣的充滿療癒魔力的房間呢

上文中那些形容詞,只是一半的你吧
另一半的你,總是那麼能忍,那麼為人著想,那麼小心翼翼收斂著鋒芒
大概像外層強硬內層柔軟的金莎巧克力吧
不過.....沒那麼甜啦....哈哈!
2006-11-04 23:56:30
版主回應
呵呵
感激你沒有「被折磨」之感,
畢業後,幾次午夜夢迴
一個不小心浮出相處畫面
總覺得自己不夠包容、不夠靈敏、不夠寬大、不夠優雅
唉~後悔好幾次呢
不過~
狗改不了吃屎
我想
現在與我相處的人大約也必須接受我的折磨吧
對了~
你用「巧克力」形容我
會不會引發小齊的不滿哪!
2006-11-05 06:50: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