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6 10:00:59| 人氣16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起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叫小龍女起床
漸漸成為一件辛苦的工作

小小北鼻時期的她,常常清晨5、6點就起床嚎哭,希望獲得ㄋㄟㄋㄟ的安慰。到了兩三歲左右,進步到大約6點多會起床,有時趕著上班,輕聲一喊,她也立刻睜開迷濛的雙眼;若是遇上站交通導護的時期,經常是小毯子一裹,直接全部送到車後座,載往保母的家中。這時起床的工作簡單清爽,雖然常常要擔任「搬運工」,但是因為符合小龍媽「效率」原則,算是順利。

進入幼稚園時期,漸漸的小龍女的起床時間愈來愈晚,到中班時,有時6點半要叫她還叫不起床。這個暑假,是她賴床能力大大躍升之際。有時拖至七點半叫她,她小姐悶哼一聲,小嘴一翹,眼睛根本沒睜開呢,翻個身又睡著了。她,愈來愈像個人了!

但是還是得起床呢!否則老娘的薪水要從何處而來呢!於是施展出我的「呼魂大法」,聲聲呼喚,把她所有的好聽綽號輪番叫喚一次(當然是好聽的話先說在前面囉!),小寶貝、小美女、熱狗捲隨口亂叫,一邊還要幫她搓搓背,按摩按摩小手小腳,直接刺激她的身體知覺,讓她非起床不可。有時直接就抱起她,搔搔她的癢、問他今天學校要辦的有趣活動,大部分情況,這時小龍女就會被小龍媽「樓」得一定清醒了。

有時候策略一是不管用的。可能剛作惡夢、或是空氣中的濕度不對,那天小龍女會非常拗,小龍媽一旦意識到小龍女的猖狂就會立刻反擊。板起臉孔,要求小龍女立即起身。當然兩兵相接,必然哀嚎遍野,她嚎哭,我噴氣,氣氛僵到不行。

就算起了床,接下來的梳洗工作仍有得努力。進了浴室,上廁所是一定要的,至於洗臉,小龍女一直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常常只用吊在毛巾架上的乾硬毛巾抹兩下眼睛就算數了。小龍媽要時時刻刻的緊盯住她的行為,不過要很有策略性的盯。有時直接笑意盈盈的站在廁所門口,像是欣賞動人心弦的藝術大作般的關注她那優雅的動作,直到她確實將毛巾沾濕,並且將水分沾染到臉上的每個毛細孔;有時發揮聲控功能,遠遠的用稍具威脅的聲音遙控小龍女的動作,幸好她現在還不具備口是心非的能耐,通常說了,就會做到,感謝老天爺。

今早,小龍女翹著一張嘴進了廁所,百般無奈的在馬桶上蹲了好一會兒,偷偷的,以為小龍媽不注意,拿起那乾癟癟的小毛巾揩了揩眼睛就要算數。小龍媽趕緊拿出電眼一照,掃射得小龍女只好拿起毛巾乖乖的去沾濕重新將臉擦一擦,然後又翹著一張嘴走出來。小龍媽連忙拿出「撫番政策」,抱抱她、拍拍背,親一親,然後說:「哇!這麼光滑的小臉臉,好好親喔!」噹!魚兒上鉤,小龍女果然重展笑顏,瞇著眼睛跳著去換衣服。

每天起床,都有精彩戲碼。

台長: 林達
人氣(16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北鼻的音樂課 |
此分類下一篇:我家小龍女--我的夢想
此分類上一篇:小龍媽的煩惱

哇~~妳當媽囉?
拍謝~~之前沒發現:P
能當媽媽~~我覺得是大家以為理所當然,但其實許多人都無緣的緣分,像我這輩子大概就沒緣分當媽了吧!所以妳很幸福喔(雖然我知道帶小孩很辛苦呢!)
2006-07-26 21:38:27
版主回應
女人的角色通常被理所當然的期望給束縛
我不知道自己被束縛多少
只知道
當母親對我而言,也是不理所當然的
至少我自己原先的預期
不包含婚姻這部分

但是人生就是這樣
愈是想望的愈是需要艱苦卓絕的忍耐與等待
而在等待的過程當中
因為人時地的交會所產生的變化
又會讓我們不太適應那已然實現的想望
人生真是複雜哪!
2006-07-29 07:13:02
龍媽果然了不起,
教小孩真不容易,
妳們家小孩就是有妳這樣軟硬兼施的對付,
雖然具有所有人類共通的天性,
但是在妳的教管之下,
已屬幼童中的極品,
誠心佩服,
2006-07-27 07:10:11
版主回應
小龍媽充其量只能算「賊」
若我將這種本性發揮到極致的話
恐怕你會討厭我呢!
2006-07-29 07:14:25
↙☆唯獨i牛奶 ☆↖
來看看囉!!
2007-04-22 21:02: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