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4 01:11:32|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子偕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街頭的角落,有同樣溫煦的陽光,我坐在同一個桌上,同一個椅子上,在中山北路的二樓,依然跳過了所有書櫃上的書,取下了與子偕行.

這是一本楊南郡老師與徐如林老師合著的的報導文學散文集.也可說是我第一本讀到的關於古道的散文書.我第一次為古道寫下第一篇投稿的散文是關於鶯橋,在這本書的合歡越嶺道裡,我曾嘗試在二萬五千分之一的地圖中橫的南方,畫出一道古路的痕跡,這些都是記得當時年紀小的事了.
本書最被大家記住的莫過於當年陪著鹿野忠雄走山踏水的"阿美將".在與楊老師的會晤中,鹿野的某部分生命有了可以核對的人物.鹿野的傳奇從懸疑的歷史中走出了一條真實的存在.

昨天載往友人小舖的車上,無聊的發悶,於是拿出背包最底層的畫冊,憑空的塗鴉.
四月要遞交的山徑筆記書,看似不動,卻都已在心裡轉折.這應該會是筆記書最後一個章回所缺的一張圖吧!當然還要加上太平洋山道的那一段話語.這會是本對自己行山的紀錄,也紀錄了山在這些日子對我的情懷,以及祂為我所帶來的每一個事件,每一位人物.

構圖:一向不善於憑空塗鴉,那對於從小美術就不好的我毋寧是游走在鬼畫符與四不像的邊界.但是畫了這麼一段時間的我開始相信,屏氣凝神,專一全意的心,會藉由雙手,開始漸漸勾勒出心中擁有的畫像.我相信在那一個溫暖陽光灑射的蜿蜒古道上,會有兩個身影.即使那是在浪海裡要逐漸退去的浪潮--那麼我選擇記憶.

Been Hold yours hands ’till to gray hairs blowing in winds.

台長: 油婆蘭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