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7 02:09:53|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撫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靜靜的夜晚,靜坐在木板床上,
我將地圖翻箱倒櫃的掀出來,一張張的細看,哪條路線,哪座山,哪個時空交景.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山的孩子,三歲以前的記憶只有幾個片段的畫面,模糊不清,
好像看見自己小小的軀體,在梨山的菜園裡,遠離了大人的視線,撿了一根比自己還高的樹枝,就這麼的遊蕩,當姨和大家找到我時,我安然無恙的坐在一個大崖的旁邊,只差那麼一點點,我就再也見不到以後的風光美景.
第一次登山去南湖,南山村讓我有點說不出的熟悉感,原來就是以前也曾居住過的工寮所在地.啊!原來我和山是那麼的熟悉!

走進山,貼近山時,無論是心靈或是肉體,均被他深深的撫慰.他緩緩而上的路程,把意志粹煉的更為堅定,讓沉重的皮囊排出體內的死水,將毛孔張開,浸汝山嵐雲氣.這是爬山的感動,爬山可以感受的知覺.
無法上山的日子,總是從圖書館借回了大大小小有關於山的書,每一幅照片,每一幅素描,還有關於知識性的或感性的敘述.當全神貫注之時,便能與書中的山會面,感受在山頂的清風,感受踏在針葉地上的柔軟.

凌晨兩點了,這是第幾個闔不上眼的日子,忘了..
只是心中一直惦記著,惦記著那個溫柔的撫慰,是不是將要走遠?

大山們,我能爲你們做些什麼?
徒步的我是否能來得及回報你們一些什麼?
高山纜車,我無能為力,當選後有人大喊天佑台灣時,
我已經不清楚,天在哪裡,地在哪裡,
我只知道,你們仍在那裡.而我的腳步....沉重了些許.

照片:阿蘭 雪山圈谷

台長: 油婆蘭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