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1 01:25:22|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摩托車背後的天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閒聊,講起一個女子的蜜月,就是在台北市的公車觀光路線中度過:第一天,故宮加士林夜市;第二天,淡水;第三天,木柵貓空加動物園;第四天,北投泡湯;第五天,終於有點高潮了,結果是去逛百貨公司。就這樣,五天過去,別人少說也是日本北海道的蜜月,就這樣結束。公主打回原形,成為柴米油鹽,洗手作羹湯的人婦。這一輩子唯一一次的蜜月,就這樣子終結了。朋友齊聲嘆息,認為這個女子才剛結婚就被用這麼“經濟”的蜜月給打發了,以後的日子也不太可能多受寵愛。然而,我卻羨慕起這個女子來。為什麼?因為她是一個幸福的女子。
決定和一個男子攜手共度一生,沒有相當時間的相處和了解,除非是在冒險,否則,另一半會做什麼樣的決定,思考方式如何,那是早就清楚知道的。會挑一個用公車度蜜月的男子,想必在其他的部分,這位男子所能給她的,早就遠遠超過。度蜜月重要的是心情,更重要的,是身邊那個人,否則,只是一場豪華旅行而已。就是因為那個人,使得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獨一無二,都是甜蜜,都是幸福。
在公車上,他們的手是牽著的,心是靠近的;從來也不曾,好好的看這個城市一眼,樹的綠,天的藍,在此時此刻,都具有特別的意義。他們也無需對別人解釋些什麼,這是他們此生,最特別的時刻,他們擁有彼此,那也就足夠。女子或許在上車前還有些委屈,心裡還想著怎麼跟姊妹淘講勒?可是當男子牽著她的手,聽見他從口袋中掏出準備好的零錢叮叮噹噹的掉進投幣機裡,搖搖晃晃的,男子領著她往後走,車上人不多,他們選了倒數第二個靠窗的位子坐下,男子讓她坐靠窗的位子,這樣她可以把窗戶打開,看路上的行人,看路旁的樹,看紅燈停下旁邊計程車司機的表情。於是,她微笑了,就是這樣,她就跟他了。不管到哪裡,她相信他會照顧守護她,會讓她欣賞世上的風景。要多少的幸福,才會讓一個女子甘心接受一趟公車蜜月而非海外旅行,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會是非常,非常,無與倫比的幸福。
曾經,也穿著套裝踩著高跟鞋,坐在摩托車後座,吸著公車排出來的廢氣。但是當時的我,臉上一定是帶著微笑,因為前方的肩膀,是我最信任的力量,雖然位子小得只能緊緊抱著他,但是就算拿BMW敞篷車來換我也是不上車的。因為,有你的地方,才是天堂,有愛的地方,才是天堂。一個女子的天堂,在公車上。在摩托車的背後,我找到我的天堂。

台長: 琳達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