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5 23:18:00|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觀點與角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補習後,我拖著疲累的身子踏入家門。家人一言不發,屋內的氣氛十分凝重。弟弟拉我入洗手間,告訴我發生何事。不一會,媽媽開始發難。

她對我今天缺席上學感到氣憤,更責備爸爸同流合污,替我簽署告假信。爸爸尷尬地告誡我兩句,我簡單地向他倆解釋原因,卻換來更嚴重的後果。

我很後悔沒有把信件收好,但沒有後悔曠課。雖然缺席上學並非一件好事,但我是有原因的啊,可不要把我當作逃學威龍。學校的課程經已完結,今晚又要上補習班,星期五更要考經濟。我都是為了這些事著想才犧牲一個上學日,若果我是為了玩樂才曠課,那麼我受千刀萬剮也沒有怨言。

媽媽覺得上學是我的責任,缺席這行為反映我的學習態度。其實我不覺得在學校呆坐,晚上趕溫書是甚麼有意義的事,更可況我沒有這時間。我想,我現時最大的責任並不是保持上學出席率,而是為四月的會考作準備。

我不介意身邊的人不瞭解我,只要我知道我自己做甚麼便行了。

台長: Ken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