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8 10:58:12|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Bicycl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章撰寫日期:2007/12/17 17:44

星期六在網路上找有關譚詠麟先生的影像分享時,意外發現一首歌的試聽,而
這首歌背後也是有一個甜甜的故事,就是在我高三的那年暑假,在下班跟同事
們聚餐後知道有一位同事住在我家附近,當時原本只是因為唱KTV太晚所以就
送我回家,沒想到之後每次下班他就會問我要不要一起走,當時只是想說太好
了有便車可以坐就不用走路到站牌,之後也很自然的下班一起回家,而上班在
站牌遇到也坐便車上班了,久而久之每次放假公司同事間有活動時候,我們2
個人都是同時出現同時離開的,或許也是因為自己覺得相處的感覺還不錯,就
一直坐著他的便車一直到他離職,算算也有三、四年,也因為這樣也被總經理
(也就是我的叔叔)誤會我們是男女朋友,還去跟我其他的親戚八卦,我也是
等到事後在過年回奶奶家時被問的滿頭問號,就在他要離開公司發現很捨不得
他離開,而之後也曾經私下一起去打球,我也曾經問他如果當你女朋友好不好
?不過也因為我和他的年紀差了9歲他覺得對我就像妹妹那樣,所以我們還是
只有繼續當當好朋友,而之後他結婚,生小孩還有拿油飯給我呢,雖然在那段
時間2個人只有著那種曖昧的感覺,不過還是很謝謝他陪伴我那麼多年一起上
下班,我也會記得那個美好的時光,也因為當時上下班他是用摩托車載我,所
以我想應該要把”愛的Bicycle”改成”愛的Motorcycle”厚。

這首歌未曾收錄在”譚詠麟”任何一個專輯裡,只有收錄在當時寶麗金的合集
,而且這首歌是”黃飛鴻笑傳第一集”裡黃飛鴻跟十三姨約會時的插曲,我覺
得整個曲子粉美,而我對”黃飛鴻笑傳第一集”印象最深就是黃飛鴻把一隻雞
弄成”黃飛鴻”的招牌姿式,真的粉好笑,希望大家也會喜歡這首算”冷門”
的歌曲^^。

愛的Bicycle(1992 - 電影『黃飛鴻笑傳』歌曲,收錄於『寶麗金主題曲巡禮』大碟。)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2vUa3pa2TSg/

作曲:黃霑 填詞:黃霑 編曲:趙增熹
語言: 粵語

終於 終於開始了
開始了 我愛情初步
慢慢 將你輕抱
我個心此際好想叫好

開心 開心得我
雙眼已協埋不顧路
任你點 聽你擺佈
坐單車乜都啱數

愛的 Bicycle 誰會講聲 No
轉圈 轉彎都太好
愛的 Bicycle 唔會I don’t know
去邊 你永遠知道

生命 就交給你 由你帶我行千里路
落斜路 左右兩邊遨
愛的單車一生到老 愛的單車一生踩到老

台長: ChihYi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一首歌一個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黃昏的故鄉
此分類上一篇:OLE OLE 永不放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