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27 22:34:52| 人氣3,154|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珍惜所擁有的,讓心開闊─祈願悲劇不再重演

推薦 3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Nick Vujicic:我沒有手和腳,但我為仍有這「小鷄腿」而感恩。

人們初次見到我,總是嚇壞了!我享受獨自一人玩滑水梯,在滑水梯下排隊的人都看著別人怎樣從上滑下來。當我滑下來的時候,把他們都嚇壞了......我當時真想看著自己然後裝蒜說:「發生什麼事呀?」

我曾試過把生活焦點放在我不能做的各樣事情上,老是想著不能擁有的或不想要的東西,於是忘記了實在擁有的一切我相信在我生命中要奢望得到手和腳......單單奢望是沒用的。我領略生命幾個重要的守則,第一樣是要感恩!要感恩實在不容易。當我八歲時,我便為自己的生命下了定論:我永遠不會結婚、永遠不會找到工作、永遠不會找到人生目標,牽著妻子的手也不能又怎能做個好丈夫?

認為自己不夠好──這是最大的謊話

認為自己沒價值──這是最大的欺騙

我熱愛生命!很多人問我:“你為什麼常常笑?”我回答:“說來是個很長的故事,但也是很簡單。”總有些時候,要笑也笑不出來;總有一些出乎意料或你不能明白的事,你不知道能否撐下去,就像生命中經歷風浪,你不知道風浪會持續多久。今天我想與你分享我學會的生命原則,你也可應用。忍耐是美德!要忍耐是不容易的。我雖然無法牽著妻子的手,但時候到了我會握著她的心,我不需要用手擁抱她的心。

你知道嗎?患有飲食失調症的女孩子數目多得驚人、為了家中的困難而對生命不滿的人數目也多得驚人,他們對別人懷著憤怒、覺得自己沒有價值的,數目也多得驚人!這裏每一個女孩子,我希望妳現在就知道,妳是漂亮的,妳本來的樣子就是美極了!而男孩子們,你們是最棒的!

Nick Vujicic“以親身的經歷分享如何戰勝困境、如何領略全新的角度去看生命、凡事感恩、作遠大夢想和永不放棄。”“我經常向小孩、青少年和成年人演講,分享重要的生命原則和態度,讓我們得到力量去跨越一切逆境。”

這個影片前半段是Nick平日生活,相信看了之後能讓大家有信心克服一切障礙。影片後半段則和上個影片相同,但翻譯感覺略有些出入;為此,英文不好的我特地找了英文版,覺得似乎上個影片翻得不錯,所以打了半天的那段就保留了!也將英文版複製過來提供參考~

I have no arms or legs but I’m very thankful that I have my little Drumstick here. People freak out when they see me for the first time. It’s so cool. I was water sliding all by myself. There are people at the bottom of the slide waiting for people to come down and here I come and they’re freaking out. I was so tempted to look at myself and say “What happened?”

There were times when I looked at my life and though well, I can’t do this and I can’t do that. And if you keep concentrating on the things you wish you had or you wish you didn’t have, you sort of forget what you do have. And there’s no point, I believe, in my life when I wish I had arms and legs, I wish I had arms and legs, I wish I had arms and legs, and wishing doesn’t help. What I’ve seen in life are just a couple of key principles. And the first thing I’ve seen is to be thankful.

It’s hard to be thankful. I’ll tell you, when I was 8 years old I sort of summed up my life. I thought, I’m never going to get married, I’m not going to have a job, I’m not going to have a life of purpose. What kind of husband am I going to be if I can’t even hold my wife’s hand?

It’s a lie to think that you’re not good enough. It’s a lie to think that you’re not worth anything.

I love life. You know, so many people come up to me and say, “How come you smile so much?” And I’m like, well, it’s a long story. But it’s very simple at the same time.

You see, it’s very hard to smile in life sometimes. There are things that happen that you don’t know and you don’t understand, you don’t know if you’re going to get through it. You know, you go through the storms in life and you don’t know how long the storm is going to be.

Being patient is beautiful, but I’ll tell you, it’s the hardest thing. But I realize, I may not have hands to hold my wife’s hand, but when the time comes, I’ll be able to hold her heart. I don’t need hands to hold her heart.’

It is scary to know how many girls have eating disorders. It is scary to know how many people are just angry at life because of their situation at home, and angry at others.  It’s scary to know how many people actually feel like they’re nothing. Every single girl in here, right here, right now, I want you to know that you are beautiful. You are gorgeous just the way you are. And boys… you’re the man.

I speak to children, youth and adults about key issues and principles that I’ve applied in my life that give me the strength to conquer all that comes before me.

 

 

      台北捷運21日發生的隨機殺人事件震驚社會,23日美國加州也發生了重大殺人案。兇嫌鄭捷、Elliot Rodger同樣是大學生、同樣在事前騙過了約談或查訪人員、同樣有著聰明的頭腦及不差的家境,卻也同樣有著扭曲、負面的思想。不滿與仇恨啃噬了他們的心!遺憾他們沒有學會感恩、沒有珍惜所擁有的,就如Nick所說“老是想著自己不能擁有的或是不想要的東西,而忘記了真正擁有的!”、“因為不滿而對他人懷著憤恨”,終使自己成了惡魔。 

      我在25日(週日)回娘家時,也到江子翠捷運站3號出口哀悼受難者。

我知道許多民眾在那兒獻上鮮花與卡片,不過我和老公約定好之後以捐款代替。雖然早就知道有許多民眾獻上溫馨的花,卻沒想到是這樣多。當時也看到好像是捷運站人員在處理大垃圾袋,裝了滿滿乾枯的花

     今天是四位往生者頭七的日子,鄭捷的父母也到江子翠站3號出口發表聲明並獻花跪拜。自然鄭嫌是罪不可赦,必須為自己的惡行負責,我也認為他必須被判處死刑;但其父母所受的對待,其實我看了很難過不捨。雖說家庭教育極其重要,對於孩子鑄下大錯,父母必定要檢討自己的缺失;但看得出父母對鄭捷算是自小用心栽培,或許最大的錯就是期望太大也說不定;是不是缺乏關心及愛不得而知,但為人母的我知道教養真的不是容易的事!有時同個家庭、同樣環境、相同的愛及教導,未必能教養出一樣品格的孩子,不是嗎?我相信鄭捷的父母絶對是心如刀割!別太苛責吧!當然受難者家屬更是令我心疼,任誰遇到這樣的事一定都無法接受的!也許再多的時間都無法撫平創傷,惟願日後無災無難再無其他苦痛。

     衷心期盼人人都能珍惜所擁有的、讓自己的心開闊些、少些不滿、不要有莫名仇恨......希望像北捷與加州的悲劇別再重演了!

台長: lin9720

慕松
人類共通之心態~
吃碗內看碗外~
貪得無饜卻是忘卻自己的擁有~
待至驚覺過來所擁有的卻已消失啦~
哀矣哉!~
謝謝美好之分享~
週四順心愉快~
^_^
2014-05-29 05:33:55
版主回應
北北晚安^^
「知不足」是好事,但「不知足」卻可能像北北說的,連所擁有的都失去了!所以說「知足常樂」啊~
祝~有個好夢^^
2014-05-29 21:53:12
(悄悄話)
2014-05-30 07:51:38
(悄悄話)
2014-05-30 12:13:41
秋風
晚餐時看到新聞
印度一女子只剩一腿
仍然努力的跳舞

若不仔細看
她的上半身很有韻律感
雖說用一支腳站立
也一樣跳的很有fu
2014-06-04 16:52:11
版主回應
只用一腳站立,還能跳舞,真是令人佩服!
我想起前不久也在晚餐時也看到一則新聞,憑記憶搜尋了一下,
是在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中被炸傷,左腿部分截肢的一位女舞者,
在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團隊協助下裝上特製義肢,而終能重回舞蹈之路。
他們不放棄的精神,真的值得我們學習~
2014-06-05 00:13:50
(悄悄話)
2014-11-06 10:08:47
哈妮
我有買他的書
他真的很樂觀
讓我們學習他的樂觀
最後他也結婚了
真的是很棒 ^^
2015-02-06 18:11:36
版主回應
晚安哈妮~
我真的很喜歡他!很溫暖善良~相信他和妻子會很幸福^^
2015-02-06 22:54:44
巧文
謝謝分享~http://www.12s5.com 聊天室友
2016-03-28 16:22:06
版主回應
謝謝來訪
2016-05-14 22:58:0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