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8 23:56:43|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天‧白日‧滿地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收到一封同學轉寄的信件
內容摘錄如下:
『我想
這兩天有兩條新聞縈繞在每個台灣人的心中

一件是陳詩欣和朱木炎的兩面金牌
朱有一種擠眉眨眼的習慣
我守著電視
他在頒獎台上接過金牌時
很用力的眨了一下眼,那是一張很有趣的臉
我了解他的眨眼
他用這個方法把淚水留住
朱,你夠男人
在CNN的報導中
http://sportsillustrated.cnn.com/2004/olympics/taekwondo/wires/08/26/2080.ap.eu.spt.oly.tae.roundup.3rd.ld.writethru.0902/index.html
朱第一句話說:「I am from Taiwan!」
朱,台灣男人的眼淚全都流下來了
8月初
我把 msn、yahoo messenger及一些有的沒有的暱稱全改為
Call us ”Taiwan” at the Olympics, not ”Chinese Taipei” any more.
難道
這世上還有比這個更卑微的要求嗎?...』

很可惜...我沒辦法在奪金的那個剎那間一起感同身受
但是當今天看完了這封信..真的是熱血澎湃 心中洶湧難以言喻
是啊...I’m from Taiwan
無論你的國家認同為何 無論你的政黨為何 無論你的立場為何
還是Taiwan,roc Taiwan-roc Taiwan.roc chinese taipei.....
我們都是深深熱愛腳下這塊與我們感受每一個呼吸脈動的土地的

在民國初年複雜的政治鬥爭角力過後...現在身處於尷尬的生存地位
但不管怎麼樣...
國歌依舊是三民主義 毋黨所宗
國旗歌是山川壯麗 物產豐隆
國旗是那面偉大又神聖的青天白日滿地紅
我們的家 就是在這塊三萬六千平方公里的土地上

也許有一天...
我們能在世界各個重要場合 看見我們的國旗冉冉上升 飄揚
我們派出的使者能與各國平起平坐
當我們得到的獎牌
選手能夠披上榮耀的國旗
用右手抵眉 目視著莊嚴的國旗 無畏的唱著國歌
告訴全天下的人們:
這是我們的國旗 這是我們的國歌 我愛..我的國家

台長: KHAKI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話要說 |
此分類下一篇:She’s having my baby
此分類上一篇: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