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1 15:32:02|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鞋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又寄了三箱。

進行第七箱,開始整理我的鞋子們。

一雙一雙,拿出來擦拭,上鞋油。仔細地一雙一雙把它們包好,把鞋盒擦乾淨,用膠帶黏好。

看著看著這一雙雙好鞋,又,想起了很多事情。


對於拖鞋跟涼鞋,我很隨意。路邊攤美美的便宜貨買一買,穿個流行的一季,就可以不心疼地丟了。但是對於皮鞋,我就很講究了,我希望它是雙好鞋,因為一雙皮鞋,我會穿好久。

所以,幾乎都是買自百貨公司。也幾乎,都是阿超陪我去買的。

一雙一雙的鞋,都是禮物,都是紀念,紀錄了我這段日子點點滴滴的生活。


「紫色高跟鞋」這雙,買於台北信義新光三越。價位,1800元。時間,在我大學謝師宴前。用的錢,是我考上研究所,阿超爸媽給我的獎學金。慶祝我的金榜題名,阿超送我這雙好美麗的紫色高跟鞋,鞋帶上的扣環,鑲著一圈美麗的水讚。好優雅,好浪漫!!

「咖啡色真皮平底鞋」這雙,買於台北忠孝Sogo店。價位,1600元。時間,是我碩一上。在我收到陳平老師,給我暑假打工薪水外的額外禮券,就拉著阿超陪我去買了這雙鞋。這雙鞋超好穿,所以平時上課、出去玩,我都是穿著它,也因此,它的磨損最嚴重。

「黑色半筒皮靴」這雙,買於信義新光三越。價位,2500元。是阿超送我24歲的生日禮物。我很喜歡這雙鞋,還記得那天在鞋區逛到頭昏眼花,琳瑯滿目的靴子,不知從何選起。逛了一大圈,還不知道要選哪一雙。

但是,他太了解我的個性,為了某樣東西專程出門,如果沒有買到,我一定會很不高興。所以還是耐著性子,陪著我到另一館再去尋寶,結果,一眼就看到這雙美麗的靴子。我還記得,當我提著靴子,走到機車停放處時,我那得意、心滿意足的笑容。

「黑色真皮高跟鞋」這雙,記憶就淡多了,好像沒什麼特殊的理由。只記得是跟阿超買於師大路上那家鞋店,價位,1350元吧!

這也是,他陪我買的最後一雙鞋。


「粉紅色尖頭平底鞋」,就是我說過的「小粉紅」。不是百貨公司貨,但對我,卻是一雙值得紀念的鞋子。因為那是我「代課林老師」的那晚,用我代課那天的薪水,跟菁兒和Sueming買於屏東的路邊攤,更是我人生的第一雙尖頭鞋。

因為買了這雙鞋,我覺得我的人生也因此有了些許不同。以前,我習於熟悉的人事物,沒穿過的,沒吃過的,沒試過的,我一概拒絕。

現在,不只一個人跟我說過,我好像敢嘗試一些新的事物了。沒穿過的,穿穿看囉!沒吃過的,吃吃看囉!沒試過的,試試看囉!

之前我回家,一概以腳踏車代步。這幾次回去,出門就騎摩托車。騎著騎著,好像也沒我想的那麼恐怖。回去實習,學開車,我要讓媽媽對我刮目相看。接下來,我要挑戰我心中最大的恐懼--游泳,我曾經深信,我這輩子一定學不會游泳了。現在,我躍躍欲試。反正,有人自願免費當教練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米色尖頭高跟涼鞋」,這是我第一雙細跟高跟鞋。我挺喜歡這雙鞋的,雖然還是路邊攤貨,但是看起來挺有百貨公司貨的水準。會買這雙鞋,我猶豫許久。因為我是個走路超笨拙的人,連阿超都納悶不已,我走平路會拐到,我穿平底鞋也會扭到,到底是怎麼了,哈哈哈哈!!

所以,你能想像,如果我穿上一雙細跟高跟鞋的下場嗎??可是我想跟你們說,我已經穿了兩三個月了,還真的從來沒發生過什麼事呢!!

我想,也許是當初,總有人牽著妳,總有人幫妳看著路,總有人適時提醒妳,路面的變化。所以漫不經心,所以粗心大意,所以一直扭到、拐到。

而當終於只剩下妳一個人時,妳就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留意一切可能會受傷的機會。

這,是不是說明,人,是會被寵壞的?!人,被照顧地太好,能力是會退化的?!


最後一雙,就是我昨天新買的阿瘦皮鞋囉!價位,2190元。用我家教的錢,為「實習林老師」而作的準備,也算是紀念我的人生,即將邁入一個新的階段。剛剛,忍不住又試穿了一下。看著環腳跟的水鑽鞋帶上,隨著腳步移動,光線折射,閃閃發亮。那垂著的水鑽繡球,晃呀晃地,真是太美麗了!


心情,從悲傷、不捨,到愉快、期待。

月的寶貝鞋子們,先回屏東等我嚕!呵呵呵呵呵呵……………….


2003-6-21

台長: 晦暗的月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