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5 13:38:05| 人氣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社大讓我成長蛻變,人生從此絢麗美好,在此分享與大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改變你的想法,就能改變你的世界】—這是我參加社會大學以來最大的收穫與心得。我是一位從事公職十多年的公務員,每天工作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在尚未參與社會大學學習成長課程前,在工作職場上,同事間相處偶有小罅隙,對人際關係處理尚欠圓融;在婚姻感情上,生活瑣碎事務煩擾,使得夫妻感情生活愈趨平淡;在親子關係上,小孩逐漸成長彼此的互動似乎變少,經常產生親子關係緊張而發生所謂「代溝」現象;在社會互動上,卻不知如何去與人相處,也不敢走入人群,更不用說是參加社會團體活動了。因此,我常會問我自己有何價值?雖然每天好像很忙碌,但心靈卻很「茫」,甚至有一種將自己鎖在象牙塔裡的感覺。
在內人參加社大多期學習成長課程後,不僅改變了她自己也改變了我,更值得她驕傲及最大的成就,就是鼓勵我加入社會大學的行列。在這將近一年二期的學習中,聆聽到每位專家學者精闢的講演,雖然是短短二小時的課程,卻都是他們畢生在不同專業領域上智慧的結晶,所謂「聽君一席話,勝讀萬卷書」,在潛移默化中逐漸增長了我的智慧。
學習使人成長,用智慧改變你的人生,就如經過歲月多次「蛻變」的老鷹,才能展翅飛翔於藍天上。經過參加社大學習後,我的人生觀改變了,更將所學實踐在工作與生活中。這段日子裡來,在工作職場上使我有好人緣,對人際關係處理更加得宜,夫妻相處更懂得如何溝通、體諒及相互扶持,親子互動更加融洽,主動參與社會活動而認識許多摯友。這一切是我參與社大習得的寶貴經驗,運用在日常生活後的成果,使我的人生變得更加精彩、快樂且充實。很感謝社大讓我有成長與蛻變機會,更感恩這群默默耕耘的志工朋友們熱忱的服務,在第十九期課程即將結束前,呼籲社會所有好朋友踴躍參與,讓我們共同學習成長、快樂生活。

台長: 中壢社會大學
人氣(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課程內容介紹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與法律
此分類上一篇:社大十八期講座,大卡司的講師陣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