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4 19:28:24|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底的永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楊懷民主講

大學的時候參加話劇社、國劇社、建言社、詩歌朗誦社。

在華視受訓了半年,我就學校、華視兩邊跑,然後在華視以第一名畢業之後,我就當兵去了,當兵去所以就留職停薪,當兵以前我參予很多,我赫然發現我自己喜歡演戲,我對這件事有興趣,可是我對整個大環境,我沒辦法適應,為什麼呢?

在學校都是做活動,大家都是學生,可是我發現進了電視台,忽然不知道這些人在想什麼?這麼複雜,我覺得我不適合,不適合在這個環境裡。我在當兵以前,公司讓我留職停薪,然後我就當兵去了,但是回來之後,我想我不要回電視台,那個不是我適合待地方,所以呢…我去考中廣,那時候喜歡練練麥克風,結果,結果考取了,正要進中廣的時候,如果那時候有進的話,我肯定到廣播界去了,就不會進電視圈了,但是,正當我要出門上班的時候,遇到了我一位訓練班的同學,他說你當兵回來怎麼不回華視呢?跟我談了一個晚上,勸我說你應該回去,我適合演戲。後來,我又回去了,結果放棄了中廣,我又回到電視台,然後就一直演戲。公司看到我演出之後,又跟我續了二年的約,就這樣一路慢慢的走。因為是我父親過世,家裡需要我回去,也希望我多念點書,我就跟我媽說,我好不容易走到這裡,讓我留下來,給我兩年,兩年的時間,我媽說好給你兩年。兩年以後,我媽回來說怎麼樣?我說…再給我兩年,結果兩年、兩年,然後兩年再過去,我媽再回來的時候說怎麼樣了?我說再給我兩年,六年了,但是因為真的捨不得,這就是興趣,也不為名、不為利,只為了興趣,只覺得演戲就是一個理想,然後呢,繼續的演。剛才介紹的,我待會在談我為什麼會進到演歌仔戲的這樣的淵源。演了歌仔戲之後,我媽沒辦法接受,聽不懂,聽不懂的情況下沒辦法談,不要演那部戲。幾番的曲折,照理來說,到了第六年的時候,憑良心本來到了第六年我已經動搖了,那時候演到了一部八點檔連續劇的男主角,我答應我媽這部戲結束後,我就回美國去念書,我放棄了,但是那時候,心裡還是有點不捨,我就找人算命,那個算命的人是個瞎子,他排了我的八字,我說我會不會改行,他說感覺上你應該不會改行,但是呢你會做另外一個工作,是你沒嘗試過的,你應該不知道,現在我也講不出你會做什麼,但是是你本行之內又不是你做過的事情,然後裡面有很多女人,他說半年之後。結果十個月之後,葉青找我。現在有很多事情,真的叫做無心插柳,我不敢說是不是柳成蔭,但是很多事情,真的不是我們計畫內的,所以我們常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但是,無心插柳不一定能夠柳成蔭,但是我要說,我這一路來,無心插柳但是我到底花了多少的功夫。

                                                 心得分享

台長: 重慶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