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2 14:47:25| 人氣8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都是雙胞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自己從小就愛看漫畫
回想起來
有好多被媽媽從租書店抓回家
或是半夜不睡在被窩裡用手電筒猛K漫畫的記憶

雖然看過的漫畫真的不少
不過我能叫出名號並追著他們作品看的漫畫家並不多
說來也只有「成田美名子」和「安達充」兩位

在上了五專後
開始可以用零用錢將自己喜歡的漫畫買下
那時買的第一套漫畫就是
「成田美名子」的「雙星奇緣」(日文原名:CIPHER)
整個故事以紐約為背景
十來歲時的我對紐約的印象全來自這套漫畫

而「安達充」讓我入迷的源頭則是
「鄰家女孩」(日文原名:TOUCH)
故事的主角以打進甲子園棒球賽為夢想而努力著

這兩套漫畫乍看之下並沒有任何的關聯
但身為Nao迷後我才發現一個小小的巧合
這兩套我最喜歡的漫畫
故事主角都是一對雙胞胎兄弟
這個小發現讓我感覺過去不認識Nao的日子裡
似乎與Nao有了一些些小小的連結

記得Nao曾說過
雙胞胎的關係是很微妙的
既是最親密的伴侶,卻又存在著競爭的意識

我的阿姨也有一對雙胞胎女兒
這對外表幾乎一樣的小表妹卻有截然不同的個性
印象很深的是~
她們大概五、六歲的時候到家裡來作客
我想拿飲料給她們
其中一位很大方的說了謝謝就接了過去
另一位卻有些警戒的躲在姊妹後面看了我很久才接受
想起了這件事
我似乎可以想見當時老是躲在哥哥背後的Nao的模樣了

Nao常常提起這位從小在眾人眼中比他優秀的雙胞胎哥哥
不避諱的表現出對哥哥的依賴
有時也會無意間流露出了想超越哥哥的企圖心
但他上節目說到自己人生的規劃時
還是說想要生一對雙胞胎男孩
由此似乎可以了解
在Nao尋找自信的成長過程中
哥哥所給他的壓力和刺激或許有些難熬
但還是讓他感覺到很幸福的

在以前Nao被叫做「真人的弟弟」到
現在的真人哥哥被稱為「直人的哥哥」的過程中
可以讓人感覺到這對雙胞胎兄弟對彼此的包容與疼惜
我想這種感情
正是親人間那種完全無法量化、評等的愛了
而Nao可以坦率直接的談起自己與哥哥的種種
也正是因為他知道他擁有了這種
不需懷疑試探也永遠會對他張開雙臂的濃密親情了吧

 
Lilyn 2003.9.12

台長: Lilyn
人氣(8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直”覺 |
此分類下一篇:喜歡壞男人!?
此分類上一篇:與直人一起昂首跨步向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