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6 12:09:01| 人氣6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天咒】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天晚上到達西門町時是尷尬的7點25分
距離開演的7點接近半個小時
但想到要在寒風中吹風等到9點實在很難熬
所以還是決定買票進場
「7點這場?? 已經開演半小時了!!」
「沒關係, 前面劇情我知道」
「你前面不看了嗎?」
「對,7點全票一張」

推開布幕進了放映廳
黑暗中看了一眼,大約有20個人吧
銀幕上的沙也佳正被發狂的山田孝之嚇得吱吱叫
「啊... 還在隧道裡, 前面應該跟漫畫差不多吧」
......


看完電影[天咒]
說實話我的情緒跟當初看完漫畫差不多,都是一肚子火

漫畫裡鋪陳了懸疑的人物與煞有介事的警語
最後卻不了了之,草草收場
沒錯,並不是所有故事都要有偉大的結局
我會氣是因為對漫畫[末日]裡所提出的疑問我是認同的
但作者讓我覺得是不負責任的辜負了他自己之前的心血

電影[天咒]在開頭的隧道事故部分與漫畫相同
出了隧道後,飯田導演將每個出場人物的性格強化
企圖用更鮮明極端的個性來簡化劇情發展的時間
但有些場景間的連結變得牽強
讓我覺得整個電影在故事面有支離破碎的感覺

但飯田導演在那些深層的台詞的確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更讓我覺得這部電影的格局是建立在三個小時的長度的
如果能有多點時間去說明人物與空間
那會是更令人深省及感動的作品
或許是龐大的場面已經耗費了導演太多心思
所以才無力顧全劇情的發展吧

不過對飯田導演還是欽佩的
他在電影塑造出的仁村.山崎.和後段出現的其他生還者
都又賦予了更鮮活的生命感
所以我想我的怒氣就是被激起期待後又落空的失落吧!


......
放映結束後搭電梯下樓
發現了好幾對年齡大約在25-35之間的情侶
而想起剛剛在廳裡跟著劇情發出笑聲的
看起來都是15-20左右的年輕人

吸引這兩種不同族群進場的
就是【天咒】傳達出的兩種完全極端的情緒了
【絕望】末世的毀滅
【希望】依存的勇氣

不知道他們又覺得如何....


Lilyn 2003.12.16

台長: Lilyn
人氣(6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直”覺 |
此分類下一篇:勤儉的紅沙發與謎樣的面紙...
此分類上一篇:藤木兄弟 (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