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5 01:17:45|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國之旅 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了 Stuggart 之後,我們前往德南的波登湖,這是德國最大的一個內陸湖泊,我們在這裡停留了四天的時間。
  這個湖泊是德國人的渡假聖地,因此湖畔的咖啡座一字排開,幾乎看不到盡頭,裡面更是座無虛席,湖上盡是風帆片片,不然就是踩著小船的人絡繹不絕的經過,更有許多人在湖中游泳,或躺在草地上做日光浴。
  我逛了千百遍這個小城鎮,也搭了渡輪到了湖上有花之島美名的”麥瑙”,和附近名叫”Meersburg”的小城。我和他們一樣,坐在露天的桌椅旁,遠眺陽光底下隱約可見的阿爾卑斯山脈;也租了小船,悠悠哉哉的盪漾在湖心上。只是,這個加了太多人工調味料的城鎮,我並不喜歡它的湖光山色,比起洛磯山脈,這裡少了一分清新,少了一些自然的味道。
  這裡鋪得整整齊齊的石子路,我已經不曉得來來回回走過多少次了;那些玻璃櫥窗裡陳設的商品,我幾乎快可以倒背如流了;在每個整點時分,我都清楚的聽見從教堂傳出的悠揚鐘聲;我坐在湖畔的階梯和堤岸上,吹了好久的風,看著它吹出一波波綠色的浪潮,伴著我隨風飛揚的長圍巾;每個早晨,我總推開房間那扇大大的窗,看著無人的街道,直到店家陸續打開了商店的大門。
  街頭藝人的表演,每一個我都認真在的在旁觀賞良久,有拉小提琴的,也有彈著爵士鋼琴的,有深受大眾歡迎的雜技表演,也有幾人組成的小樂團,在街道旁或 coffee shop 裡即興的演奏,而圍觀的人們總不吝惜的給予熱情的掌聲。
  我在鎮上一家總飄著咖啡香和擠滿人潮的 coffee shop 裡,買了一包給你的咖啡豆;在另外一家公園旁的 coffee shop 裡,聽了一場半正式的午后音樂會;也在號稱是 Bodensee 最大的教堂裡,和眾人一起安靜聆聽了管風琴的現場演奏。
  在德國待了那麼多天,我早已習慣他們向東方人投來的奇異目光,因此,儘管我是一個人走著,拿著地圖仔細的對照東西南北的方位,或是在 Tourist Information 裡尋問著可去的景點,或是在公車上告訴只會講德語的司機我所要到達的地方,或者是自己一個人坐在咖啡座裡研究著看不懂的菜單,他們眼光裡或對話裡,總透露著對單獨一人的東方小女生的驚訝,而我總還是微笑著請他們幫我拍照,請他們替我解釋那些和英文完全不同的德文句子,或就是那麼直截了當的說:”Yes, I'm alone.”
  結束了在 Bodensee 的悠閒時光,這次的德國之旅就等於畫上了句點,我們離去的那一天,陽光照得湖水波光粼粼,行李箱的輪子在石子路上發出了扣嘍扣嘍的聲音,我們就這樣向它道別。

  
  

台長: Lily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