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16 19:50:14|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雜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雖然得上班,對於平日慣於周休二日的我來說,有一丁點不習慣,但卻覺得今天收獲良多!由於最近跟出版社合辦個活動,早就預定今天去拍攝、採訪作者。沒想到這位作者可說是「真人不露相」,我和同事一見到他都不禁肅然起敬,讓人敬佩的是,他不但文筆一級棒,還畫得一手好畫。

看到滿屋子的畫作,真是教人目不暇給,每張畫作的神韻都很吸引人,令人為之著迷,隨意盯著一張畫作瞧,總覺得裡頭有好多故事蘊藏在裡頭,教人情不自禁甘願陷入畫作裡的世界!翻閱著一張張的畫,教我目不轉睛,熱心的老師更不斷搬一疊疊厚厚的畫讓我們欣賞,耳邊聽著他訴說種種旅行的趣聞與見地,讓人不禁悠然神往。只可惜我們都被工作瑣事給綁住,無法像他一樣自由自在地翱翔在各個國度。

回到辦公室,為自己沖了一杯咖啡巧克力,以前聽一位同事說這麼喝比純喝咖啡或巧克力還好喝。就像很多事,若走兩邊的極端也恰當,最好是能融合一點其它元素,才能彰顯完美吧!

有時候覺得每一個階段的自己都不一樣,但偶爾會興起一個想法,想超越一個過去的自己,突破一些困頓。前幾天趁著中秋休假之便,和堂弟返回南部老家。很久沒有這種閒情逸致了,可以這樣恣意地隨意走在鄉間的田野,迎面撲鼻而來的是陣陣草香。我拎著小天竺鼠,並不時拔雜草餵食牠,感覺很寫意。微風在草叢與葉林間盪漾,白雲悠悠飄過,感覺這裡的空氣令人渾身舒暢。

就這樣…什麼也不想地,我站在樹蔭下,任由習習涼風襲來。等我嗅到幾絲秋意的時候,已是回程返回台北的路上,雖然幾絲不捨,卻明白還是得返回大都會。因為我很明白,就算再眷戀鄉間生活,但真正要留下來,恐怕還是無法適應吧!

台長: Lily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