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0 05:37:43| 人氣8,80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愛漫畫:愛者哈到流口水,妒者氣到冒煙的「塔瑪拉小姐」Tamara Drew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塔瑪拉小姐」電影版


今年坎城觀摩片中,聽說英國導演史蒂芬佛瑞爾(Stephan Frears)的新片頗受好評。片名看起來好熟悉.,女主角令人心神盪漾的熱褲裝扮也非常眼熟…原來是去年度法國安古蘭漫畫節獲獎的英國圖像小說「塔瑪拉小姐」(Tamara Drewe)

「塔瑪拉小姐」原著由英國漫畫家西蒙絲(Posy Simmonds)繪製,她向來喜歡把西洋古典小說改編成現代版,「塔瑪拉小姐」就是改編自英國古典作家哈代(T.Hardy)作品。這本漫畫不但獲得2009年法國漫畫評論協會獎,也成為2009年法國安古蘭漫畫節精選作品之一。

故事中的塔瑪拉‧德魯小姐在倫敦闖蕩多年後返鄉,結果惹得老家一堆男人心神難以自持,雞飛狗跳。以前我並沒有能夠把全書看完,雖然故事中有美女也有感情戲,得獎書卻讓我直打瞌睡,現在正好趁著改編影片上映重看漫畫版…

法國有些影評人並不欣賞電影版,覺得把女主角弄得更像個無腦美女,我倒覺得他們誤會了導演與演員。全劇讓人想起莎翁的某些輕喜劇,一群男女為了愛與性弄得團團轉,演員把對話與情境詮釋得恰到好處,每個角色就像所有在紅塵打滾的紅男綠女,導演佛瑞爾再度展現了他純熟的執導功力。

飾演主角塔瑪拉小姐的英國演員潔瑪‧阿特頓(Gemma Arterton)今夏正好有兩部作品在法國上映,一部是讓全村男人神昏顛倒的整形美女,另一部她飾演遭綁架的富家千金,與兩個綁匪你來我往,全片只有三個演員,也讓人神經緊繃到最後一刻鐘。聽說她也參與電玩改編影片「波斯王子:時之刃」,看起來還是回歸歐陸影片,她比較能發揮演技,而不是當個王子身邊的花瓶角色啊。

來聽聽看導演佛瑞爾對改編「塔瑪拉小姐」漫畫的幾點想法:

「拍完『謝利吾愛』與『女王』後,我需要轉換一下,脫離這些帶有限制意味的氛圍以及過往歷史的規則。『塔瑪拉小姐』可能是這幾年來我讀過最清新的一本作品,西蒙絲很懂得調度故事的冷熱程度,她是個知識份子,但不會把事情看得過於嚴肅。我也想像她一樣自由發揮,好成就一部玩世不恭,全面陷入無政府狀態的喜劇。…

我們英國人從來沒有拍過關於布爾喬亞階級的影片,這相當奇怪,法國有夏布洛(Chabrol)處理這類題材,但英國沒有人真正碰觸過。勞工階級與貴族都曾是影片題材,但從沒有關於布爾喬亞階級的影片,「塔瑪拉小姐」正好可以補上這塊。

您看過潔瑪‧阿特頓在片中走路的樣子嗎?當她來試鏡時,她一坐下,我馬上轉身問試鏡主任她是否有演戲天份,如果他認為可行的話,一定要馬上把她簽下來演這部片子。…他馬上就把她簽下來了。…」(法國首映雜誌)

看了「塔瑪拉小姐」電影與「小姐失蹤記」後,站長非常慶幸這兩位導演們都相中了潔瑪‧阿特頓,影壇又一顆閃亮的潛力新星躍昇...


-「塔瑪拉小姐」電影預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H0_p4cwPUyY


(潔瑪阿特頓在「小姐失蹤記」與綁匪斡旋求生)


(「塔瑪拉小姐」漫畫原著)


(英國古典作家哈代Hardy作品Far From the Madding people)

台長: lilou

omi
我们也正打算去看这部电影呢,漫画我曾经多次试图打起勇气读,看到那密密麻麻的字我就发软了
2010-07-20 18:53:48
版主回應
salut omi,

去看吧,雖然與漫畫版有出入,但看得出來導演與演員們玩得可開心呢。

外文漫畫字多實在很累人,我已經決定重新挑戰這本書了!(Joe Sacco的「迦薩走廊1956年」字更多,書更厚,但是值得...)

lilou
2010-07-22 00:24:31
日本藤素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5 07:22: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