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5 23:30:09| 人氣7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風吹又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倫多的春天到了,這是根據農夫月曆來計算,可惜現在的天氣卻還是很冷,昨天還有飄雪呢!

不過,大自然的生物卻不怕嚴寒的煎熬,在我花園的種子已經冒出頭來。
不但好的種子生長了,連那些雜草兒也紛紛睡醒了,它們一一都爬出來。
奇怪的是它們的生命力往往比養的還要堅強,你拔掉它們了嗎,很快它又奇怪地從另一個地方生來了。它們生長起來的面積有時還會大過我悉心栽培的花兒。
我的鋼琴老師曾經笑說:「不用拔掉它們吧,就告訴你的鄰居們你在種野草,不是可以省回很多工夫麼?」當然不可以,因為它們生長得很雜亂,而且很不美觀,又破壞了好植物的生長環境。

這些雜草令我想起以前詩人所寫的:「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真是十分有道理。來形容我們做人的壞習慣是最不過了。

要在此數一數自己的壞習慣,改來改去也改不掉的性格缺點,一定寫好幾張紙也寫不完!(問一問由小看到我大的父母和天天對著我的先生一定可以把我的罪狀寫下來。)

可能我的自尊心較強,所以不能接受別人的批評,是一個很易受傷的女人。
其實人人都愛被別人稱讚、鼓勵和認同,當別人和我的意見不同,或者批評我的做法時,我會顯現得不開心,不滿意,繼而再出現我第二個缺點:怨聲載道。

我相信這是我先生最不喜歡我做的事:怨這個做得不好,怨那個不合我心意,又或者怨這個說了甚麼話批評我很不開心等等。

最可憐的是,因為怨氣太重,又繼而出現第三個缺點:發脾氣。成為我的泄氣袋非我先生莫屬了。

和先生討論過大家的缺點,決定要下定決心不再犯,可惜春風吹又生,人性的缺點實在太多,我們實在太軟弱了,犯完再犯,永無止境。

我倒要在此向我的先生,我的父母,我的朋友致敬,你們實在太有愛心,一而再的寬容我!在此十分感恩!


我每天都對自己說,我只是一個很普通的人,為何要求別人做每件事,想法都要和一樣,為何只要求別人接納我,而不多去接納別人? 至於別人的批評, 「非我而有理者,我亦將心感。」如果他是橫行無理的,我又何需介意呢?


pic.: 我的後園鬱金香和雜草照片。

台長: 普通人
人氣(7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基督徒價值觀 |
此分類下一篇:臭名遠播
此分類上一篇:<與上帝對話> 你聽到嗎?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