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2 13:33:17| 人氣4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行好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愛旅行嗎?

我很興幸我和我的先生都愛旅行, 所以我們都肯大家「犧牲」一下平日辛勞的工作時間去旅行鬆一鬆。

不過, 每一次旅行回來, 總想多兩天來個大蓋睡, 充一充電。

旅行有很多種, 最普遍的當然是旅行團的「鴨仔隊」, 還要清早(天未亮)起床, 晚上十二時才開始洗澡準備睡覺。 每一個景點都是走馬看花式, 購物時間又永遠都不夠你買齊所有手信, 終於逼於在機場內最後衝馳? 正因他們的時間表遍得太密, 又未必每個景點, 節目和食店都合我們心水, 所以我和我先生都愛自由行多一點!

自由行的好處多的是:
1. 何時起床, 睡覺任我們定
2. 愛吃甚便甚麼
3. 愛留在那個景點多久便多久, 沒有人會催促我們
4. 可以看多一點風土人情, 因為旅行團不會讓我們到當地的居民地遊覽
5. 總言之, 十分自由, 無駒無束

但也有些麻煩的是:
1. 如果不懂當地語言, 很難和當地人溝通, 有起事上來, 很難解決。連在餐廳裏叫菜也成問題
2. 之前的準備功夫一定要做足, 一定要劃好每日觀光路線圖, 乘搭交通工具的資料一定要齊全, 這樣才能省時。如果迷了路, 便會失去很多寶貴的時間。

可能我喜歡看旅遊資料和做搜集, 所以我覺得自由行很有趣!

如之前所說, 旅行真的會把身子弄得很累, 有時有點質疑放假忙, 或是上班忙?

不過想深一層, 放假的忙是開心, 愉快的, 無壓力的忙。 所以, 回到家中感到疲累只是肉體的倦, 而不是腦子的倦。

安排自己兩年一次大旅行(兩三星期), 一年數次小旅行(一兩天)也是好的, 可以享受一下「開心無壓力的忙」!

台長: 普通人
人氣(4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休閒假期 |
此分類下一篇:身在加拿大的日本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