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04 01:17:58| 人氣5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徐佳瑩公益演唱會小心得-2013.07.0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瑩得幸福音樂會

歌單:
1.失落沙洲
2.LOVE
3.點歌--極限
4.出口
5.你敢不敢
6.翻滾吧!我的寶貝
7.身騎白馬

好一陣子沒聽拉拉的Live了!
這次的活動消息來得好突然,不過還好剛好人在台中能去參與!
不然這個活動時間也蠻尷尬的,週間的晚上,外縣市的人應該很難衝XD
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到方舟TADA這個場地,其實還蠻不錯的!
相較呼嚕咖啡大了點,而且裡面還有供餐可選購~
(只是我沒買啦!不知道好不好吃~XD)
算是台中難得一見大小適中的獨立音樂展演空間了!
而且忍不住跟我很常去的高雄駁二比較了一下
至少有屋頂還有椅子可坐!!XD
有屋頂這件事情非常地重要啊!!!因為今天台中可是下著雨呢!!
(遙望高雄理想人生試聽會穿著雨衣聽全場的難忘經驗XD)
撐著傘在排隊的時候,就覺得等一下有室內場地可以聽拉拉唱歌是很幸福的事!>///<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主辦單位沒什麼經驗,總覺得安排都有點卡卡的
(主辦單位是拓者文化,創世基金會只是受贈者?
所以不太清楚是誰負責整個活動的策劃安排~)



-----------------以下是吐槽點,不喜者請自己跳過XD-------------------------



其實最大的問題點就在於
--這究竟是徐佳瑩公益演唱會,還是請了徐佳瑩來參與公益演唱會?!
或許是因為剛參加完蘇打綠的為公益而唱沒多久而受了影響
畢竟蘇打綠那場就完全是他們的演唱會,只是加上了公益的部份
除了請癌症病童到現場一起參與演出,還將演唱會的款項捐出
但這場則是由創世主控(?)的募款音樂會
只是所有他們打出來的宣傳方式都會讓人誤以為是以徐佳瑩為主的演唱會
所以讓我與其他部分與會者有所誤解了吧?! :)

吐槽點1:(開場)
可能因為從海報看來都以為只有拉拉,開場時是一個"撒咪樂團"表演有點錯愕
不過任何表演都有可能會有暖場的樂團啊!配合公益性質也無不可~
所以靜靜地聽了,覺得其實也有另一種類似陳昇味道的況味啦!
這個就只有因為小意外所以小吐槽一下~XD
不過聽習慣了單純的音樂會,實在也不太習慣有個晚會型的主持人在啊!!
而且這個主持人還超搶話的!!哈哈!!(徐"雞"瑩是什麼啦?!XDDD)

吐槽點2:(演唱時間安排)
同上,其實我很懷疑我是不是錯過了哪邊的資訊,或閱讀得不夠詳細~
一直都不知道有其他人要一起表演啊XD
所以看到海報公告的"19:00~21:00 音樂會"以為是拉拉會唱兩個小時
結果拉拉根本唱不到一小時啊!!!
因為到20:00拉拉就唱完最後一首歌了!也沒喊安可的機會~XD
接下來好像是請了超偶7的某位前十強選手(請原諒我提早離開了>"<)
這......我知道只有付微薄的300元啦!!而且是公益的性質~
但真的只能說跟我原本從海報上得知的訊息有完全不一樣的認知結果啊(攤手)~XDDD

吐槽點3:(簽名會安排)
海報上是寫"21:00~21:30 簽名會"
不過實際上拉拉唱完就開始接著這個簽名了!從大約近20:10簽到20:20~
好像是因為拉拉在台北還有工作,所以得趕九點的高鐵回台北~
(好累的行程啊!如果是真的也太趕了!!>"<)
所以匆忙地接著簽名會,但時間真的太趕了~
本來說是憑50張發票可以跟拉拉合照與簽名的
結果好像只有最前面幾個人有合照,最後幾分鐘只能簽名了,而且也來不及簽完~
而且因為這個簽名會,後來接著表演的人其實有點可憐~
一堆人離座(包括我>"<),又一堆人衝去要補坐位置,會場後半部還鬧烘烘的~
醬都沒什麼人在專心聽他的演出了,真是辛苦他了!!

吐槽點4:(位置安排)
因為票是不對號入座的,所以位置是先搶先贏!XD
有保留最前面三排給瑪莉亞的孩子與"老弱婦孺"
(聽到時想說也太晚講了,很多"老弱婦孺"都早就入座橋好位置了XD)
不過可能因為票/海報上沒寫清楚,有聽到很多人在唸是到現場才知道可能沒位置坐~
然後就有人murmur說那幹嘛超賣那麼多的票~
而且可能是公益性質,好多非年輕人(?)來啊!
沒經驗又接近開演時間才到,結果進場才發現沒位子坐了,可能又站不了太久~
這樣的確是還蠻囧的!

吐槽點5:(動線安排)
那個......其實沒有動線可言(眼神死)XDDD
主要是後面那個簽名會啦!
感覺好像是主辦單位沒先想好要在會場的哪一個位置辦~
所以一開始大家列隊兩排(XD)在等拉拉要走出來的時候
還很多人在問說那邊是不是要排隊簽名的~
然後等拉拉出來,本來是在場內拍照~
後來又挪到門口外的桌子簽名~
結果整個出入口就堵住了!!連我這個沒打算要簽名只是在一旁看的人都出不去XD
(吶喊:我只是想出去,好回家啊~~~~)XDDD
最後有由創世的志工手拉手成人龍來管制排隊的秩序
不過好像沒差太多,還是一團混亂~
真是辛苦大家與工作人員們了! : )

其他:
其他什麼一開場就急著想請創世分會長致詞贈旗的流程安排
前中後有主持人還是鬧烘烘的吵雜閒聊聲(除了拉拉唱歌+講話才比較安靜)
不斷有許多人在場中進進出出.小朋友的大叫與哭鬧
還有主持人對沒位置坐而困擾的人說"我們有預備兩旁的站席.蹲席"......之類的
就算了~提醒我自己不要太吹毛求疵!XD
不小心吐槽點寫太多,其實也只是愛之深責之切地希望能辦得更好而已~
我自己有蠻多社福單位的接觸經驗的~
看過他們在辦許多的活動,也相信他們可以做得很好(當然辦音樂會這種經驗一定較少)
所以會希望因為"公益"之名,願意參與的人多,願意包容的人多
但也因此這些單位能把活動辦得更完善些!! : )



------------心得裡居然讓吐槽佔太大篇幅的失算終止線--------------------------



撇開吐槽點,談談今天拉拉的演出~
(妳不是說要寫小心得嗎?!又失算!!XDDD)
拉拉整個瘦好多啊!!!!(又想起了她的不道德說XDD)
今天綁著辮子,加上黑色T-shirt風,整個超可愛的!!
第二首改先唱LOVE時也很好笑~
(主持人:為什麼臨時決定改順序?有什麼特殊原因嗎?
拉拉:......就......心血來潮........)XDDD

很喜歡拉拉今天唱極限的口氣
副歌的幾句有打到我這陣子以來的心情,一時間有點鼻酸得眼眶泛淚
(然後聽到旁邊有人問"這裡有人坐嗎?",眼淚馬上收回去XDDD)
不過如果要點歌,我最近最想聽的是拉拉寫給鄧養天的"安慰"啊!!>////<

另外一首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翻滾吧!我的寶貝
不知道為什麼一整群的小朋友上台,有的是表演彈吉他
有的是負責一起唱歌跳舞,還有的負責發呆(誤)XD
其中一個小妹妹一直轉圈好可愛啊!!!轉到我都替她暈了起來~XD
一不小心就可能會失控的共同演出者(又誤)XD
拉拉很努力地帶他們一起參與表演~~
而且感覺得出來真的是完全沒有先說好捏!!
連拉拉都很意外,說她其實有點害怕,因為這段彩排時完全沒有~XD
不過因為跟這首歌還蠻搭的,我覺得有種意外的效果!!^^

整場聽下來,覺得拉拉的唱功真的一直有在進步~唱得越來越鬆了~
可能因為相較惠蓀堂這場地實在近太多,覺得拉拉面對舞台也越來越自在了!!
期待接下來能再看到拉拉更多的演出啊!!
不要像這個這麼短又這麼趕啦~要完整的超豐富演出!!!
先期待這週六金曲獎有好消息!!!(但勁敵真的好強啊!!遠望向林憶蓮~)XD
雖然越渺小越勇敢演唱會看不到QQ
但已經買好犀利女子大趴的票囉!!!超期待的!!>////<




PS.其實最近因為統一發票首獎變1000萬,所以許多社福單位募集的發票都銳減
真的需要大家多付出愛心,隨手捐發票來幫助他們!!
如果像Nancy一樣因為喜歡對發票的這種小樂趣(XD)而沒習慣捐發票出去的
也有許多作法可以付出關懷與愛心唷!!
以Nancy自己來說,我喜歡直接捐款!
除了有認養惠明的小朋友,定期捐款
每次發票中的金額我都會固定捐一部分出去給有在募集發票的單位~
當然,另一種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直接去當志工囉!!!
我很喜歡去當志工時那種付出自己後看到別人擁有笑容的回饋感
更或者,像我有朋友去當志工是負責整理發票,也是一種興趣活動的延伸嘛!(誤)XD
總之~公益活動的目的,還是希望大家多看見這些需要幫助的人囉!!^^





台長: Nancy Liu
人氣(5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挺~音樂 |
此分類上一篇:當我們一起走過回家的路--蘇打綠為公益而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