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06 03:25:31| 人氣4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依然是妳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很喜歡這五個字--"妳依然是妳",很簡單,但卻很深很重要~
人在面對事情的時候,常常都只看得到眼前的自己
當我們在面對困難與挫敗時
我們的眼中只有當下那個痛苦的自己
所以我們視自己為失敗的.無用的.懦弱的
但我們卻忘了那不是自己完整的樣子~

還記得某次我面對了軟弱與逃避的自己去承認失敗
朋友對我說:
"有時累了想逃避軟弱的是你,但選擇堅強面對的也是你"
正在情緒中的我當下不懂這句話的含意;

另一次我因為面對比較而覺得自己的不堪
阿臭對我說:
"朋友,我是我,妳仍然是妳,我們只是被祂愛的*孩子*"
我還是跟她說我不懂

爾後,情緒終於逐漸回穩了,一番深談與討論
我終於瞭解了自己的本質是不會改變的這件事~
雖然我面對生活的考驗覺得很辛苦
雖然我經歷生命的翻轉覺得很痛苦
在這過程中我屢次跌倒,也沉溺在深坑中以為自己會再也爬不起來
但這不會影響我的生命中還是會有輕省.快樂.幸福.歡笑.大有作為的事實
我還是我!
縱然跌倒,我會爬起~(雖然也許沒多久又會再跌)
即使在深坑中,我會朝陽光的方向奮出~(無論我會不會再掉進去)
我的生命經驗中有著大大小小我走過的成功足跡
當下覺得自己很失敗的那個是我,曾經走出成功步伐的那個也是我
"我"並不會因此就不是我了~~~

昨晚與臨時決定來台中的小西瓜難得一聚
聊了很多的垃圾話(結果重點都在要陪她當迷妹跟去看妹XD)
但也談了很多彼此生命中的課題與感受
我告訴她我覺得自己最近的腳步有點凌亂
太多的聲音在迫使我自我懷疑前進的速度
讓我覺得自己是否真的前進得太過緩慢
也使我覺得在原地打轉的自己很無能.也很無力.很讓人失望
她輕輕地回了我一句:
"就算走得慢,妳依然是妳"
她說~
"也許現在的妳是這樣的,
但那並不會影響我認識的妳是有著真善美本質的這件事"
這次我聽懂了,在聽到那五個字的同時我的眼眶就濕了
~我依然是我~
無論身處在快樂或悲傷.順遂或痛苦希望我都要牢牢記得這件事~ : )



PS.感謝主讓我從小西瓜的口中聽到這句話
對我來說它其實就是主在對我說話
也感謝小西瓜昨晚給了我很多很多的同理與肯定
其實,我原本很害怕談及論文又會讓我情緒失控而很不想前往赴約的
但小西瓜卻反而給了我很多的溫暖
逃避不是我現在最好的選擇
不管是赴約或課題都是如此~

想在此記下幾句小西瓜對我說的話:

"我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喜歡妳了,因為妳真的很善良!
面對這些,會有失落.慌亂.挫敗.焦躁這些情緒都是正常的啊!
但妳是努力在避免所謂見不得別人好的那種自己,
每次都即使把自己憋得全身傷,也不願意去傷害別人,
那已經是很多人都做不到的了!"

"現在社會上真誠的人已經不多了,更不要說是真誠得讓人舒服的,
有些人的真誠只會刺傷別人,但妳卻能用真誠來溫暖人"

"我並不覺得妳的這些時間是白費的,也許就是因此,在現在這個時候,
因為心無旁騖,所以才更能靜下心來發現這些生命的課題"

"妳的優點一直都是很善良.很貼心,但記得也要適時宣洩妳的情緒,
才不會憋到自己得內傷,這兩方面是需要取得平衡的"

"也許妳覺得最近的自己是處在低潮期,但妳有一個很好的特質就是自省,
每次跟妳見面與聊天,總是會聽到妳的自我省察,也聽得出來妳的成長"



台長: Nancy Liu
人氣(40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隨手日記
此分類上一篇:原來我在這裡這麼久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