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8 14:39:18|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3-10-28 新聞1則+vanness訪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徐 若 瑄 盼 做 未 婚 媽 媽
2003-10-28 成報(只節錄f2部份)

此 外 , 小 瑄 透 露 與 周 渝 民 ( 仔 仔 ) 和 朱 孝 天 合 作 《 狂 愛 龍 捲 風 》 時 非 常 愉 快 。 談 到 和 仔 仔 拍 深 情 鏡 頭 時 , 小 瑄 以 國 語 說 : 「 根 本 就 不 能 拍 , 我 們 對 看 一 秒 鐘 就 已 經 禁 不 住 笑 , 所 以 拍 了 兩 小 時 都 拍 不 到 。 」

F4單飛專訪之吳建豪:慢慢脫離偶像這個詞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0月09日14:00 千龍新聞網

面對單飛之後的前途,吳建豪一樣會樂觀地“從零開始”嗎?  不過兩年多時間,《流星花園》捧紅的“花樣美男”組合F4由盛漸衰,由步調一致到各自單飛,以實際行動接受了娛樂圈的考驗。如今,四個人依然徜徉在親手營造的“花園”裏,一樣在竭盡全力地避免成為迅速隕落的“流星”——言承旭出演影視劇《烈愛傷痕》、《我愛廚房》;吳建豪拍了首部電影處女作《少年阿虎》,同時正在籌備第二張專輯;在演過《貧窮貴公子》後,“仔仔”周渝民又以狂野形象和朱孝天合作新劇《狂愛龍捲風》……單飛之後的F4四子,是各有各的精彩,還是各有各的無奈?本版從即日起推出“F4單飛之後系列訪談”,敬請讀者聽一聽他們各自的心聲吧。  《少年阿虎》是吳建豪單飛之後的首部作品。在F4就快要成為一個過去的神話時,這部作品對於他應該有著不凡的意義。採訪時,吳建豪會常常弄不明白記者的提問,比如“獲益”、“師生戀”是何意思,坐在一邊的經紀人告訴記者,他從小在美國長大。留美回國的明星多了:王力宏、陳冠希、吳彥祖……卻不曾對如此簡單的詞義都不明白,而且他的回答簡單得讓人失望。F4是否真的成為過去,他們單飛的前途如何?看看《少年阿虎》再說吧。  

不會功夫 從零開始  

記者(以下簡稱“記”):你在《少年阿虎》中的角色阿邦是怎樣的性格?
吳建豪(以下簡稱“吳”):剛開始他是個蠻有信心的人,做拳手的成績很不錯,但有點小幼稚。  

記:選這部影片作為你單飛後的第一部電影作品,你看中的是什麼?  
吳:劇本,而且是動作片,我之前看過導演的《阿虎》和《黑俠》,都挺喜歡。  

記:你的角色與劉德華之前演的“阿虎”有何不同?  
吳:他那個主要寫泰拳,我們這部偏重功夫,兩個角色都是很拼命去做事的那種性格,認准目標一定要努力達到。  

記:聽說你第一次見導演就說“已經做好了吃苦的準備”,為什麼?  
吳:因為我不會功夫,從零開始。  

記:聽說你這次剪掉了一頭長髮,可惜嗎?  
吳:其實我很早就想剪掉長髮,拍《流星花園Ⅱ》時就想剪,但導演說不行。這次來香港,導演問我可不可以剪,我偷偷地把他拉到一邊說:“別問了,去香港就剪!”因為我想演拳手留長髮也不合適。  

可能根本就沒成熟  
記:你印象最深的是哪場戲?  
吳:最後的那場拳賽。是在一個大倉庫裏拍的,很髒,連續10天從早上6點拍到第二天晚上7點半,沒看到過太陽只有月亮,直到導演說“收工”,我還在心裏想:哇,明天終於不用來了!  

記:第一次拍電影有壓力嗎?  
吳:沒有。我沒想過要去證明什麼,如果每件事都這樣會活得很辛苦,只要盡力做到最好就可以了,拍攝時我會聽旁人的意見,然後根據他們說的改,不會把壓力放在身上。  

記:與金賢珠的合作感受如何?  
吳:她很努力,老在背臺詞。  

記:那場親熱戲拍得順利嗎?  
吳:因為要拍得很有感情,我就一直在偷笑,因為我們都是好朋友了,還得假裝成很深情的樣子,她後來跟我說:“你拍吻戲的時候得閉起眼睛,不可以偷看我!”  

記:你從出道到現在,感覺自己是否成熟了不少?  
吳:不知道,可能根本就沒成熟。我沒想過這個問題。每樣東西都有空間可以進步,只要慢慢做自然會進步,不用想太多。  

不喜歡偶像這個名字  
記:在影片裏演拳手,你對自己的身材有信心嗎?  
吳:應該可以吧。(相對拳手的身材呢?)都OK,我剛來香港時導演說我長胖了,因為當時在美國吃的東西熱量比較高,西方人的身材雖然高大但不是肌肉,肉垮垮的,我健身時對自己說我要練成肌肉,所以回香港後我減了半個月肥,把身上的多餘脂肪去掉,顯出肌肉,那半個月只吃野草什麼的,後來加上片場拍攝條件苦,熱,3天拍下來就瘦了。  

記:聽說影片拍攝條件簡陋,你是否做好了丟掉偶像包袱的準備?  
吳:我不喜歡偶像這個名字,就像F4當時開第一場演唱會時,別人都說怎麼可能?但後來也很好嘛,所以我們要慢慢脫離偶像這個詞。  

記:偶像不一定不好呀?  
吳:因為大家對偶像的想像可能就是長得帥、衣服乾淨之類的,我們也是普通人,有自己的生活,所以不想被大家的想像局限住了。  

想拍《老友記》那樣的作品  
記:當時F4一炮而紅時,你的感覺是什麼?  
吳:很突然,沒有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很感謝大家的誇獎,但我不會去多 想,這是一小部分,事業才剛開始。  

記:當時有沒有擔心過之後的命運,在這一年中很多人都不看好你們的發展。
吳:不會想這些事,我現在做自己喜歡做的工作就行了,珍惜自己的每次機會,不要多想。  

記:F4現在單飛你認為是必然嗎?  
吳:之前就沒說過F4一定會在一起呀,我們四個人性格什麼的都不同,能做的也不同,之後大家都會做自己的事情,但如果有好作品仍然會合作。

記:你單飛後的發展重點是什麼?  
吳:演戲和專輯,我很想拍《老友記》那樣的作品。  

記:你在F4裏的特色和優勢是什麼呢?
吳:調皮,喜歡動來動去,肢體動作比較多,我從小就喜歡跳舞,13歲時就動來動去。  

上帝在好好看著我  
記:你現在是怎樣的一種心態,還把自己當F4成員呢,還是已經完全獨立發展?  
吳:與他們在一起時我會有那樣的想法,覺得大家還是F4,但一個人呆著時,我就是我,還是瘋瘋癲癲的吳建豪。  

記:你認為F4的成功是個神話嗎?  
吳:是機會。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地點發生了一些事,剛好亞洲這邊沒看過漫畫式的戲,而這個新的組合又很新鮮。當然我主要感謝公司,如果不簽約公司也沒這個機會,我覺得是上帝在好好看著我。  

記:第二部《流星花園》播出時的收視率遠不如第一部好,是什麼原因?
吳:第一部故事的確很好,第二部有些地方缺乏了第一部的感覺,好比說我們拍《少年阿虎》,整個劇組的感覺都很好,當時拍第一部時就像現在這樣,但第二部時換了導演,而我們四個人又忙著準備各自的新作,很混亂,所以少了第一部的味道。  

有挑戰性的都想試試  
記:《少年阿虎》裏你期待大家看到什麼樣的吳建豪?  
吳:比較不一樣,與《流星花園》、《蜜桃女孩》裏的都不一樣,以前都是小孩子一點,比較調皮的。  

記:你希望在動作片上有發展嗎?  
吳:我喜歡動作片,當然也不會拒絕愛情片等其他片種,有挑戰性的東西我都想試試。  

記:你在《流星花園》裏的角色很花心,生活中你有怎樣的愛情觀呢? 吳:我喜歡的女孩很多,但這不是花心,因為我在美國出生,西方人表達比較直接,但在東方就有誤會了,我一說喜歡誰,大家就以為我愛上她了。  

記:你喜歡的女孩是怎樣的?  
吳:女朋友是第一眼看到就有感覺的,應該禮貌、孝順,漂亮只是外表,任何人都有自己的美麗,是要通過個性散發出來的。在美國有很多漂亮的女孩但個性不好,我就覺得不美。

單飛成績單  
單飛新作:《少年阿虎》  
單飛新形象:拳手  
自我評語:“比較不一樣,與《流星花園》、《蜜桃女孩》裏的都不一樣。”  
評單飛:“之前就沒說過F4一定會在一起呀,之後大家都會做自己的事情,但如果有好作品仍然會合作。”

台長: adelina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