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31 19:18:58| 人氣265|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篇]結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欸!!過來!!」我招招手示意她走近我,她笑著站在我面前,我伸出手整理著她衣領上的歪掉的領帶,她一直持續傻笑著。

「笑什麼?」我雖然表情疑惑,但是嘴角卻忍不住也跟著高起弧度。

「我覺得我好像剛認識你呢!!」她忽然冒出這句讓我害羞的罵了她句神經。

我們是網友,在見面前已經聊了兩年,那時候剛好是我跟前一個男朋友分手,當時的我很想找個人陪伴,但是說要見面卻是她提出的。

還記得那是個寒冷的傍晚,我一個人站在車站前廣場等待她的到來,我們彼此連照片都沒見過,想不透當時的自己怎會這麼的大膽,看著相約的時間快到心也緊張的跳著,鈴聲響起出現她的號碼。

「喂!你在哪裡?」我轉頭四處的張望問著。

「有看見一個拿著花的人嗎?」電話中傳來不太熟悉的聲音,但是語調卻如此的親近。

「花??」我仔細的尋找了下周圍,夜色人群中低暗的色調上,你手上那束玫瑰鮮紅的另人離不開眼,你看見了我直愣愣的表情,掛掉電話笑著朝我奔來。

「給你!!」清秀的五官上露著溫暖的笑容,我有點不知所措。

「你是……..蔡卓妍?」我遲遲不敢伸出手,深怕這樣的舉動萬一錯了人就會多尷尬幾分。

「是阿!!你是鍾欣桐對吧!!」你的口吻確定的就像是已經跟我見過幾百次面似的。

「是阿!!」我笑著,但隨即感受到周圍異樣的眼光,一個穿著中性的女孩,拿著一束鮮花對著另外一個看起來一臉驚嚇的女孩,現在想起這個場景我都還會笑出來。

「笑什麼?」換了你疑惑的看著我邊整理你的領子卻一邊偷笑著問。

「沒有什麼!!我想起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情況!!欸!老覺得這領帶有點歪,幫你重打好不好?」你乖順的扯開領帶交給我。

「是阿!!現在想起來都很好笑!!你都不知道為了那個見面的方法我想了一個晚上還失眠呢!」你睜著大眼睛一副為了我絞淨腦汁的模樣。

「不過當時一點都看不出來你失眠!!精神很好阿!!」我拉好領帶的長短邊開始交叉打結。

「那是因為你阿!!」你笑的有點羞澀。

這話好熟悉,似乎你那天也跟我說過同樣的話!對了!!就在我遲疑的要不要拿那束花時。

隨著我遲疑的時間越來越長,你拿的也越來越尷尬,於是你忍不住開口:「花是給你的!!請收下!!」

「給我??為何要給我玫瑰花?」我滿腦的疑惑,對於一個女生要給我玫瑰花這件事情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因為……就是因為你阿!!」你的口氣開始無辜,有點洩氣,我只好伸出手捧起那玫瑰,然後你笑了!!像個孩子一樣的開心。

「走吧!!我們去吃飯!想吃什麼?」你自然的牽起我的手,然後皺著眉頭思索著要帶我去吃些什麼!!我的心情有點複雜,這就像是一場很一般的約會!!但是對象竟然是女生,可是我卻很享受你這樣的溫柔!!為什麼??

「雖然沒見過面!!不過聊了兩年!!對我來說我已經認識了你很久了!!」吃飯時你這樣對我說。

或許吧!兩年的時間在MSN上一起分享的喜怒哀樂跟共同的秘密確實讓我是”認識”你的,但是見了面之後我卻無法將MSN上的你跟面前的你連在一起。

「恩!!但是我還是覺得…收你送的花太快了!!」我低下頭故意無視你的興奮,雖然你曾經在MSN上跟我說你喜歡我!!我卻一直認為…那只是你一時的迷惘而已。

「那……..沒關係!!以後我們常見面!!就當重新開始吧!!」這是我所深知你的樂觀個性,開始有點熟悉了!!

「你笑起來很好看!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好冷!!」聽見你這樣說我忽然明白很多年的疑惑,不認識我的人都會說我難以親近,謝謝你讓我明白笑對周圍的人有多重要。

我終於幫她打了個滿意的領帶,在拉衣領時她卻趁機偷親了我的嘴,口紅沾上了她的唇我輕打她、唸她:「你看!!口紅沾到了啦!!」

拿起手帕擦著她嘴上那抹紅時想起,她也曾經在我的要求下打扮的很女生過,上粉、睫毛膏、眼影、口紅、唇蜜,也都用的很熟練。

「你其實很會打扮阿!!」我驚訝起她打扮後會讓男人拜倒的外表。

「我會阿!!只不過我不喜歡而已!!」及肩長髮、合身深色長裙、絲襪、馬靴。

「這樣去參加你同學的結婚典禮,應該可以了吧!!」你笑的沒有一點不悅,我卻有滿滿的愧疚。

「對不起!!要你打扮成這個樣子去那種場合!!」

「傻瓜!!一點也沒關係!!」你抱著我笑的極度體諒,我卻偷擦掉眼框上的淚!!

那時的我覺得是自己不夠愛你!!所以無法將這樣的愛攤在陽光下見人!!但是卻在生活中享受你對我的小小甜蜜跟包容而感到罪惡,你卻依然在那群熟悉我的人面前表現出該有的「好朋友」風範,一點憤怒的意思都沒有,打從那時開始…..我下定決心全心全意將自己交給你!!

就在幾個月前…….。

窗外暮色掛著彎勾的月亮,浴岡裡的水微溫,泡沫裡我躺在你的身上,你抱著我看著月色發呆。

「欸!!我們認識多久了!!」你在我耳邊問起。

「六年了吧!!」我說。

「六年了阿!!」你聽起來有點感嘆。

「你現在的口氣是嫌長還是嫌短阿!!」我故意裝生氣。

「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還真是個尷尬的年份呢!!」你在我臉上親了一下以示賠罪。

「欸!我能不能跟你一生一世阿!!」我看著月亮旁失色的星星想起”恆久”這個詞。

「哈!!這句話是本來我想問的呢!!能阿!!只要你願意!!還是…..你想要一個婚禮!!告訴大家我是你的?」

我轉頭皺著眉心一臉她在講天方夜譚的口吻:「你瘋啦!!台灣哪有願意幫同性戀公正的教堂??」

「你只要點頭就會有!!」你的口氣堅定的像是你都搞定了!!只缺我這股東風一般!

「那我點頭呢?」我想看你如何萬事具備,你卻只是笑笑沒有說話。

說不定你只是說說,我失望著!!

隔天起床要刷牙時卻發現….我的牙刷上套著一枚戒指,我興奮的手都有點顫抖的拿起那隻樣式簡單、沒有鑽石,卻是我一直很愛的儉約風格的戒子。

將她套在左手無名指上,鏡子裡的我因為是還沒整理的早晨,所以看起來有點拉塌,但是手上那戒子卻不是作夢的貨真價實在手上,我笑了,卻又哭了!!
我上輩子是何等幸運的才讓這輩子換來她的愛阿!!!

走出浴室就看見她趴在床上,正欣賞著我滿臉淚痕卻有忍不住上揚的嘴角而微笑著。

「怎啦!!又哭又笑的!!」她拉著棉被走近我將我跟她圍在一起。

「因為….因為…壞蛋!」我抽噎的說不出話來。

「因為我這個小壞蛋!!讓你哭!!又讓你笑是吧!!」你抱著我好緊好緊!就像我們的幸福一樣!!甜的好緊!!好緊阿!!

「那邊那對新人!!拍照摟!!」攝影師遠遠的喊著我倆,你牽著我的手走向那碧綠的青草香裡,遠遠的有著教堂的鐘聲響起似乎在催促著步向幸福的腳步。

「或許我會遺憾永遠不會有個像你的小孩!!」你抱著我擺姿勢時我輕聲在你耳邊說著。

「那好阿!!永遠不會有人瓜分我們的幸福!!」你的語氣比陽光還和煦。

「好!一、二、三、笑一個!!」

我想相片洗出來後,將會是我們最美的一張笑臉!!

台長: like
人氣(265)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 故事集|孤島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短篇]愛意半透明
此分類上一篇:[短篇]死神任務

亮朽司-☼
寫的好好!!
2007-02-04 10:58:41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支持~><
2007-02-15 16:37:41
Mush ♦ Seven
被推薦來看這篇文章
嗯,真的很有感覺。

關於同性戀的公正教堂,
這真的是遺憾。 

倒數三四句的對白好可愛好溫馨

替妳加油:)

推;
2007-02-13 15:13:54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感恩~
沒想到還有人會推薦...==
另我好害羞歐~>/////<
2007-02-15 16:38:16
棒棒棒,
寫得很美,



提外話,
是為了紀念Twins出道6年嗎?
連內容都有配合到!
2007-02-14 14:32:21
版主回應
呵呵喝!是阿!!
我剛剛才發現我忘記改名字了....= =
因為這原本是在TTC發的!!其實貼到外面來應該要改名字才對!><
真是豬頭....T^T
2007-02-15 16:39:15
 Is’艷♥
真的很棒呢!
2007-02-27 19:09:48
版主回應
謝謝!!^^
2007-02-28 01:16:02
好溫馨的一篇文章 真棒
2007-03-07 22:21:31
LIKE
謝謝妮阿!!^^
沒想到這篇有這麼多人支持...好感動~T^T
2007-03-10 17:33:27
Mush ♦ Seven
=)

寫的好當然有人推薦
2007-03-20 18:24:48
歹命
是一篇不錯的同人文喔!!
2007-03-31 11:06:22
like
呵呵呵呵!!謝謝!!><
大家還是喜歡看甜蜜一點的東西~^^
2007-03-31 11:45: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