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7 19:02:02|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右邊這位..是前南竿鄉公所秘書..林世孝
待人和藹可親..感覺就像兄長一樣..

我還記得剛開始跑新聞時..
常常如無頭蒼蠅..無處可去..
就會跑到鄉公所找他抬槓..
當時還不知道他有如此病症
跟他說話嘻嘻哈哈的..
現在想起來真是汗顏= =

回想一下..他好像也只是跟我"乾笑"
就是並非真正被我逗得哈哈大笑..
他可能不願讓我這"外人"..
知道太多個人的"私事"吧
只能這樣替自己解嘲..

那一年(92)..他還因為從雲南回來加上咳嗽
被懷疑"染煞"而隔離觀察十多天..
事後我還笑他多放好幾天的假
他當時好像只說..並不是這個原因咳嗽的
只是我並沒有聽懂這句話的涵義

之後..我工作性質有所變化
去鄉公所"卡蹓"的次數也減少好多
我也似乎一時忘了這位好兄長

之後再聽到他的消息..就是惡耗了
我會想念你的..世孝兄

這張照片是92年8月4日所拍
還記得是環保局長陳秀華要贈送鄉公所清潔隊很多箱牛奶幫助營養
因為很大箱不好搬..所以就找個箱子當作象徵物..
為了表明送的是牛奶
世孝兄還很帥氣的寫上"牛奶"兩字
令人莞爾..
不過此張照片並未被採用= =

現在再看到這張照片..
驚覺發現背景字畫..
是赫赫有名的楊慎所作的"臨江仙"
(可不是蘇軾的赤壁懷古喔= =)

滾滾長江東逝水,
浪花淘盡英雄﹔
是非成敗轉頭空,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翁江渚上,
慣看秋月春風﹔
一壺濁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靜心唸上一遍..
配上故人圖像..果真有"恍然隔世"之感..
令人唏噓阿

台長: 定風愁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