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2 17:25:44|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繁華手記4/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木棉
 此刻的高雄,木棉花早已壯烈的殞落,那曾經滿滿開在枝頭的花,如今結成一樹的果。
 今天行經樹下,忽然在眼前飄下了一朵棉絮,我仰頭看,剛好迎著一陣風,霎時,一朵接一朵的白色棉球,就在我眼前飛過,我伸出手想要捕捉,卻只兜來滿手空氣,那棉絮飛向了矮樹叢,飛向了草地。
 我可以追過去的,但是我沒有去追。身邊雖帶了相機,我也沒有去拍,我知道〔煞那〕很難用數位相機捕捉,就讓我用眼睛去捕捉吧!就讓我用文字來描述吧!

   掌葉蘋婆
 才在禿枝上開了滿滿枝頭的小花,也還留有濃郁到令人覺得惡臭的氣味,此刻的掌葉蘋婆,卻已經在這兩天的雨裡,長出了茂密的綠葉,蘋婆葉的翠綠與大葉桃花心木的嫩綠,兩者大抵相似,都是綠油油的,陽光反射其上,綠光跳躍著,映照著整個城市,幻化為綠色的玻璃之城。

台長: 喜荋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