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2 03:52:53| 人氣5,68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昆士蘭印象-Life is very hard-青蛙記(下)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熱帶雨林裡的青蛙是幸福的,水分來源對牠們來說不是個大問題,牠們愛待哪兒就待那兒。

樹蛙們可以很快樂地自由自在攀附於樹上,來個高空彈跳;赤蛙們在落葉堆下覓食或到附近的小溪游游泳、尋找伴侶,是那麼理所當然。

    那水分不足的地方就看不到青蛙囉?未必,仍然有很多刻苦堅忍的蛙族們使盡各種方法生存下來。

在澳洲較乾旱的地區最常見,青蛙們居住在人們設置的水源系統附近:水龍頭、貯水槽周圍等。

 

圖:一隻小蛙生活在乾旱地區的某露營場地裡的水龍頭旁。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澳洲有些照片或插畫,可以看到青蛙抱著水龍頭裝可愛的畫面!

 

圖:回家囉!

 

圖:舒適安全的小窩

 

    在台灣看習慣青蛙們出現在水源充足的地方,初到澳洲的我,壓根兒沒想到連乾旱地區也會突然蹦出青蛙來!!只能說「生命自會找到他們的出路」!

 

    有天,我們來到一處露營場地,可能因為位置太偏僻,整個露營區只有我們這台露營車。

四周長滿油加利樹,林下光禿禿的黃土及東一堆,西一堆的蟻塚構成這裡單調的景觀。

露營場地外放養的纖瘦牛群隔著鐵絲網虎視耽耽、垂涎著場內的綠色草皮(鐵絲網是圍我們這些露營的動物~~"),方圓數十公里內,只有我們這個場地有些許的綠色草皮,當然是露營場的老闆辛勤澆灌出來的。

 

 

圖:乾燥、空曠的露營場地 

 

  那晚我獨自一人到女廁盥洗,簡單乾淨的一廁一浴設備。

之後我在盥洗台洗起我旅途中的髒衣服,洗著洗著,感覺背後的廁所似乎有著什麼?總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回頭?!

開著的廁所門,可以直接看到馬桶,象牙白的馬桶墊上,莫名赫然出現一坨巨大的綠色物體,我仔細一瞧,媽呀!是一隻綠色「大」青蛙,

(我只看過台灣的小綠蛙,當時尚未見過澳洲的大綠樹蛙),體型有我的手掌三分之二大,驚恐之虞,看看廁所內高高在上的緊閉窗戶,及我身旁關著的浴廁大門,實在百思莫解,牠是打哪來的?

於是又驚又喜下,趕緊衝出浴廁,回車上拿相機,順便叫巫先生來看這個「廁所大驚奇」。

    回到廁所,一如往常平靜,象牙白的馬桶孤零零地站在那兒,像什麼也沒發生般!

咦?我的大青蛙呢?!牠不可能像蜘蛛人一樣,迅速地在三分鐘內推開窗戶,攀岩走壁而去啊? @@""

難道………被嚇回馬桶裡了!!

 

看著平靜無波的馬桶,只能這樣自己臆測了.....

 

圖:架高、密閉的浴廁內,出現匪夷所思的青蛙!

 

以下是我的臆測圖:(圖中如果有英文寫錯,請見諒^^)

 

 

 

    之後蹲馬桶老是覺得怪怪的,心中默默的跟這隻青蛙說:拜託!千萬不要這時候跳出來啊!!

 

    隔年,我們又回到這個露營場地,那間浴廁還是屹立在那裡,我的廁所樹蛙朋友呢?接連幾天都沒有看到蛛絲馬跡,難道已經搬家了?

    後來,在戶外的一個小黑色塑膠貯水桶裡傳來「嘓嘓嘓….」的洪亮鳴唱聲,一隻年紀很大的綠樹蛙躲在裡頭高聲鳴唱,雖然不確定是否是同一隻,但是我默默地在心中跟這隻綠樹蛙道歉:對不起!去年最後那晚的拉肚子害苦你了!~~"

 

圖:上了年紀的綠樹蛙,瞧瞧那坨皺褶...

 

註:"綠樹蛙住馬桶",並不是我的夢遊記,澳洲的青蛙圖鑑也是這樣寫的!

 

台長: 小魚
人氣(5,686) | 回應(3)|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澳洲Australia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巫先生的夢想--><--澳洲pub記
此分類上一篇:昆士蘭印象-Life is very hard-青蛙記(上)

阿端
人家說,台灣是缺水國家,我不相信呢!感覺雨水很多,應該是河川短促,水一下子流入大海?

澳洲的青蛙,若來到台灣不知會不會淹死?
2012-08-12 09:15:46
版主回應
缺水,應該是季節性缺水加上水都流走了!

只要不是人類的污染、棲地破壞、外來種威脅等這些不自然的因素,青蛙對大自然環境自有牠們的適應性調節!
2012-08-13 18:42:34
吉米布萊特
澳洲..
以前屠殺袋狼造成袋鼠爆增..
因為移民了一些貓..
也造成了許多鳥類消失..
看到這篇..很感慨..
因為台灣也是如此..
青蛙經常出現在不該在的地方..
2012-08-14 09:43:14
版主回應
對啊!引進的那些物種已經人為沒辦法控制,氾濫的野兔、海蟾蜍都造成當地生態破壞!
所以後來的澳洲政府對於外來的東西都很嚴格檢查跟控制!

不過出現在廁所倒是我人生第一次遇到@@"
2012-08-15 02:58:37
姥姥
如廁中會有"人"從馬桶裡把你差屁股...
那不是鬼片的情節嗎?
好恐怖ㄋㄟ~
是說整個營區只有你們兩個人
會不會怪怪的?
說不定聶小倩會出現喔?
嘻嘻嘻~~
耍冷的姥姥
2012-08-14 13:04:02
版主回應
"擦屁股"這個傳說在我小時後也聽過哩!
尤其是小時候蹲那種傳統茅坑,更是怕怕!
所以我當時希望那隻青蛙不要幫我擦屁股啊 ~~"

因為我們兩人其實也沒什麼感應能力,所以沒人倒不怕。
其實我最怕壞"人"了!
2012-08-15 03:03: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