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6 04:11:18| 人氣4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 之十......恒嚴定海 (兼賀心翔中心開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 之一
起悲願而心深埋
試問此心竟是飛翔
抑或終而墜落?


心 之二
高靈在雲端漫步
光灑落於
新時代引頸企盼的人們
啊 光啟
  靈躍
    展翅  飛翔

但人們不知那眾多光之靈體
嫉妒著人間之諸多
悲喜
  遊戲


心 之三
將心安住
安?
斷臂求之
君不見向上一路
寒山獨往
匆匆又復流轉之無常

心非心 非心心
無相心 心無相

一默
翔向何處?


心之四
執著的心 對治否?

豈非執著於天空?
橫越的姿態與丰采
孰見?孰執?
是飛翔者?
還是觀看者?
抑或皆非 皆是
或其一?


心 之五
心之舞
躍入火堆
灰燼裡有澎湃的歌聲
還有我千古之懸念
於流盼之永恒


心 之六
花飄飛
  赴死
燦美啊! 物之哀
動容裡
恒不動


心 之七
渡河之步履
緩慢
  因石之滑 苔之嫩青
正念觀腳下
  凹凸  深淺
與色受想行識之
     


心 之八
善翔者競羽
逸遁於何蹤?

你我的千年輪迴
始終絕跡於這一處深鎖重重之禁地

是高手機鋒之擂台

我是誰?
是誰屢逼臨之而必死?

血淋淋的汁液
是慶功的酒
   雙修的大樂


心 之九
直線
    上昇  下降
          左右  內外
聽說不能有曲折的
軌跡

直心是道場
直心是淨土
直心是心之翔

直心
  非直心
        是名直心


心 之十
將火滅盡
  走向深林重山裡
託鳥獸林泉向人們
再演無邊無量之智慧
集成不朽之經藏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GG
人氣(4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恆嚴定海 |
此分類下一篇:真妄......恒嚴定海
此分類上一篇:快速所願成就與累積福報之法:十一佈施法則.....恒嚴定海.

恒嚴定海
真妄 之一
我願意真誠地虛妄著
面對我生命與人生中返照的一切痛苦、不幸與疾病
我沒有閃躲
此時即妄而真


真妄 之二
沒有有
沒有血肉
沒有墮落
何來解脫
要解脫什麼?

所以,先真誠地墮落吧
不然你的解脫一點虛弱地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


真妄 之三
我止 我觀 我離相
那一步驟沒有自我的參與?

如果你看見了你的自我
你的自我是用你的仇視能消融的嗎?
那你的仇視是不是一種自我?

如果自我本來就是一個同時開始與結束的現象
那自我還需要對治與消除嗎?

了解了?
試答:你現在有自我嗎?


真妄 之四
說穿了
連你那雜念紛飛的腦袋
你也沒有真正地去觀察、完整的體驗
你就因為師父的話
將它打進了冷宮
為它戴上"莫須有"的罪名
要迫使它永劫不復、不能翻身

但是,倒底是誰不能翻身?
我看,很可能是你確立了你的六道輪迴


真妄 之五
師父掃蕩你的"我" "異我" "我所" "相在" 之時
你為什麼不問他

你會不會太雞婆了
如果你決定沉淪的話

決定沉淪這一念有不好嗎?
你確定"決定沉淪"這一念下一刻還會存在嗎?
你怕什麼?

搞不好你這一念"決定沉淪"
其本質為解脫?

不可能嗎?


真妄 之六
我贊同生命的真情
就因為它本質的虛妄與無常
本質的虛妄與無常無減於生命真情的力度
生命真情的力度無損於其本質的虛妄與無常

還需要腦筋打架嗎?
不能矛盾就是圓滿與成全嗎?

笨的人走求真的路
聰明的人走思惟的路
有智慧的人走禮敬 上師的路

我走







真妄 之七
進入感動 完成感動

你體驗了"恒嚴定海"的slogan了嗎?
你笑…
因為師父嗎?

你不體驗
我覺得你以後可能會哭不出來


真妄 之八
如果我說無常是本質
功用上為遣執

好吧
遣了執
見了本質

是寂滅嗎?

不,我的參考答案
我唯見生機處處
花繁錦簇 蟲鳴鳥啼
永恒的無盡的有有有有有有……
常常常常常常常……


真妄 之九
一個小孩子
對媽媽說
媽,你是天底下最美的女人

請問:這是真,還是妄

就客觀而言
他媽媽絕對不是天底下最美的
所以是妄

但是他的心真的覺得他的媽媽最美
所以是真

所以?

你問我的答案?

我的答案是:關我屁事?




恒嚴定海
獻給人生禪的道上師友
2009-12-08 17:28: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