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4 12:29:40| 人氣4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之懷念BAB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是BABY離開我們的兩週年,
我們在大前天先去深坑BABY安息的地方看過他. (http://www.kan-ning.com.tw/)
我跟老婆還有小姨子一起去探望他,
這也是他在世上十幾年裡面,跟他最親近的三個人了.
當初他聽話的順序如下:我老婆,我,小姨子,

他會根據下指令的順序以及下指令的人的重要性,做出讓大家都滿意的反應,
那時候我都認為,BABY如果是人的話,一定可以做個非常優秀的外交官.

兩年過去,
我跟老婆結婚快滿兩年了,小姨子也已經初為人母,
我們也養了小BABY一年八個月(小BABY下個月滿兩歲),
但是,
我們永遠懷念BABY,懷念雲和街那個小小的房間裡面,曾經和BABY相處的歲月.

很多事情,當初我們以為理所當然,但是,當我們養了小BABY以後,才知道,
原來並不是每隻狗都像BABY那樣聰明,
原來不是每隻狗都像BABY那樣完全以主人為中心,
原來不是每隻狗都像BABY那樣完全服從主人的命令.
我們因此更懷念BABY,

然而,我也希望,BABY無論現在在哪裡,都不要再像以前那樣,只有主人,沒有自己,
我誠心希望他有自己的生活,現世安樂,早日得大智慧,脫離輪迴.

pic:可愛的BABY,攝於2001.01.13

*******************************

以下敬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迴向BABY冥福,祈願BABY早脫苦海,現世安樂.(如果你也看到這裡,你也願意花幾分鐘幫BABY祈禱,歡迎您把下面這篇短短的經文念一遍,然後默禱念經功德迴向給犬靈BABY,感謝您)

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空即是色,色即是空.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帝揭帝,波羅揭帝,波羅僧揭帝,菩提薩婆訶.


迴向文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
如果您對您對經文有任何疑問的話,歡迎參考 http://www.csie.nctu.edu.tw/~jglee/teacher/heart.htm#27

台長: 生命樹
人氣(4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關於寵物 |
此分類下一篇:Yes, there comes another lovely puppy to our home
此分類上一篇:中秋夜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