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5 00:42:35|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i-Mo好讀】懷念聲名狼藉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誠品有本【誠品好讀】在介紹一些不錯的書籍..
呵..我也想介紹自己覺得好看的書
所以就讓自己取了個【Si-Mo好讀】
介紹介紹我覺得很讚的書....

今天介紹的是「池莉」的懷念聲名狼藉的日子

嗯..聽起來就很讓人想看..呵呵~~至少我看到主題時還真的挺想看的
先簡介這本書的內容吧
--------------------------------------------------------------
一個年輕剛畢業插隊的女高中生──豆芽菜,穿著一套與眾不同特立獨行的國防綠衣服,頓時間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在這段年少的知青歲月裡,豆芽菜過了一段不被親友諒解、被愛卻不懂珍惜的生活歷練,就這麼轟轟烈烈地國完這段當初她極力爭取的下鄉生活,然而她也成為一個聲名狼藉的女孩……
-------------------------------------------------------------------------

我想我會對革命時代感興趣而想去了解那個時空的背景,我想這本書給我很大的引導空間。

作者是身在中國的中國人,她寫的世界和我生活的世界有著全然的不同,就像我在看日本亦或是歐洲世界,不同的領導者,不同的思想

我生活的環境是民主世界,我可以在電視上看到有千千萬萬的人公開的罵著我們國家的領導人,甚至我在公開場合也可針對總統或是任何政策作評論或是漫罵

但..從書中,我看到的是他們對領導人的尊敬,領導人說的話就像神..每句都像聖經

書中提到一段讓我覺得他們對領導人可謂是尊敬萬分「高中的英文課曾經給豆芽菜帶來過新鮮感,但整整三年的時間,英語老師最熱中的就是讓全班學生起立,齊聲大喊:【Long life Chairman Mao! A long, long life to Chairman Mao!(毛主席萬歲!敬祝毛主席萬壽無彊)】」還有很多可以看的出來他們是如何的敬重毛主席的小故事..很有趣..很讓人好奇

書中的靈魂人物--豆芽菜,其實不過就是個愛漂亮的小女孩,只是她身在中國,只是接受的教育方式、思想不同罷了~~骨子裡,她不過就是個愛打扮、希望受人注目的女孩,女孩子的虛榮心、單純、美好..她都有

雖然書中 她成為了一個聲名狼藉,帶著臭名的女孩兒,但我還是覺得她很單純,只是想表現自己而不是心機..

我最喜歡開頭的第一句「一個人的一生中,一定有最美好的一天。我的那一天,絕對最美好」以此為開頭..很美..

其實這本書有兩個故事,第二個故事是【生活秀】..有空再分享:P

台長: Yvonne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