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7 11:11:14|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竹北美食記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六我們眾家姊妹去竹南找我哥過中秋,因為大嫂大腹便便,臨盆在即,再加上小惡魔天使,不方便北上。於是眾家姊妹決定一早便開車南下,沒有規劃其他行程,多半時間是停留在哥哥家中陪惡魔天使玩耍。午寐後,哥提議去竹北走走,新興的計畫區那兒有許多歐式建築與美食,也與我們回去的路較順,開了半小時的車程很快便到達。

車子駛入竹北市政中心,漫步在街頭,每一棟樓都是令人賞心悅目,寬廣的街道,就有一種閒適與優雅的氛圍,我喜歡大氣的歐式建築,每一家店面都有其獨特的設計,洋溢著異國風情,看到『和平飯店』就想到上海,還有來自日本、韓國、泰國料理、港式飲茶、地中海風情的咖啡小館…。儼然就是一個小小的聯合國招喚著鄰近來自科學園區的電子新貴。

一路上我們一直被目不暇給的異國料理美食吸引著,走著走著被迎面撲鼻而來的麵包香給吸引進去。這家名曰RT的麵包店,聽說本店在新竹市,大嫂說十分美味,竹北店來客也是絡繹不絕,於是我們便大肆採買了起來,麵包光聽名稱就的確是滿有特色的,比方說我買的:「義大利的拖鞋」。

但是晚餐還是難以決定著落,後來我們決定中秋節還是要保持『烤肉節』的傳統,於是選擇在『食饌』日式燒肉落腳。不過,還有一個原因當然是看準了它標榜著259 吃到飽,價美物廉,不想讓哥嫂太破費。

『食饌』的日式燒肉可以選擇燒鍋及燒肉兩種,或加價60元就可以火烤兩吃,我們當然是選擇後者。奸巧的商人準備了不少其他精緻可口的熱食、甜食、冰品、飲料及沙拉來吸引我們,不過我僅是淺嚐即止,重點還是放在海鮮的掠奪,總要食個夠本,拼命的吃啊吃。人有兩個胃,一個裝一般的食物,另一個是拿來裝甜食的,剛好印證在我早吃到小腹突出,滿到咽喉的狀態下還能塞入兩球的冰淇淋。

妹妹最慘,吃得最多,她說撐到連蹲都無法蹲,快把我們給笑死了,為了怕自己回程行車顛簸會噁心反胃,我只好走到門外不停來回踱步,讓自己的常未能舒緩些,才走到門外,就聽到路過行人說:「中午才來這吃過,吃到連路都走不動!」這也一部分反映了人的貪小便宜心態,寧可吃到撐,也不想讓自己的荷包吃虧,但是鬧了腸胃炎,不也要浪費金錢去看診吃藥嗎?想到自己和眾人的心態不覺莞爾!

台長: 安雪麗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