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07 10:16:13| 人氣8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紙空諾許失憶,心入禪香聞君歸

 諾許終身,一生一雙人,無料紙上飛霜,千年尋得失憶人,怎付真心於他人,入了佛堂緣,負了年少情,君卻尋我如初識。
 
  獨綻手臂,陽下飄逸,碎碎小步,尋君,穿過阡陌小道,走過滿山的楓紅,乘過藍宇雲飄,蕩過扁舟徐鳳,俯身,臨池塘畫眉彎Pretty renew 傳銷,抿唇,開一朵寂寞的蓮,水墨丹青碧池淺,描我素雅妝亭橋。撐一葉傘只,竊涼,徐徐曼曼,南尋至北,山水中歇腳,與夕陽同息。
 
  長亭遇年少,眉清目淺,俊挺身姿臨風颯爽,一支長簫夜中曲,瀲灩一池波光。年少曲中溫酒香,捧一盞與我,說清菊入酩,最是清香,我小啜一口自神清,癡笑,心朗一池月下霜。
 
  再飲一盞問年少:你何方?
 
  年少朗朗,笑意如山泉清靈,回我:我自江湖逍遙人,獨居幽徑環香,養菊竹籬下。
 
  話過,仿若相見桃花源,人世仙境,如詩人生,落款一翩年少郎,榮祿不計,好一番自在逍遙。
 
  我在幻中意闌珊,你問我:這一路風塵僕僕,從哪兒來,自哪兒去。
 
  佛柳亂青絲,我折過一枚,輕眺遠方:我自大漠至北,將飄向未知的遠方,那裏,有我駐足的天堂。
 
  你目斂遠方:就那副水墨畫中,畫中的你定是美到了極致Pretty Renew 旺角
 
  我一抹淺笑相迎,低額頷首,該怎樣說清,我千裏尋君,情心無語,眉彎斂殤,怎堪承載這不饒人的歲月,何時能抵達那座城,城中那人是否還在,那年桃下一紙相諾,君是否依然相守如我這般癡癲……
 
  我不再說,你不再問,自當我是仙,打趣逗樂,與我暢聊夜酣,你看遠方說伴我尋鄉,自不知我是鄉中尋君,我自不願訴苦常人,深埋心底見情深。
 
  日行千里,你獨撐一朵蓮開,為我遮風避雨,你的臂膀變成我的港灣,我無從拒你千裏。為我,你舍去世外桃源境,你的暖膩總抵過我相勸,在你眼裏,我如何不從容,伴我尋他,我又從何說起?
 
  你說總見我眸殤,秋風幾渡,仍不見我笑顏灼灼。可見晴空萬郎,尚有青鬱,哪能處處陽光,那麼,總有一些憂思掛滿眉梢,你可見瀠淚的眸光,跌落進詩行,採擷一些風過,悠悠婉婉入韻。你取來玉簫,徹夜無眠,譜曲成章,淒美而悠揚,花聽滾落珠淚,樹聽搖曳情殤,晨曉聽聞,投來一眸光束,怡神清。
 
  寄履紅塵客棧,你說我倚窗獨站,目憐遠方,無需譜奏,就是一支的清絕的曲,世人皆為我而沉醉,我卻不眷俗塵自成仙。你未曾傾聽我給予風的信,從大漠之北飄到長江之南,途中風曾幾歇山腳,遺落多少未曾問曉,只是回音不見期,等候一年又一季,落了風霜,下了雪飄,淋漓日曬,刮了勁風,灑了落雨,未聞馬過,未見雁徐,不見君歸Pretty renew 傳銷
 
  迎一路雪松,你總吟詩與我逗樂,我總笑聲朗朗忘何去,輕歡一路,雙影相伴,勝過形影單,步履蹣跚,總有相扶中,枯枝打亂發絲,你為我梳妝輕綰,一支舊簪別數年,初情怎棄。
 
  那日過柳堤,看垂柳含蓄,清風漾舞姿,埋藏了多少思念,攜屢陽光暈紅了兩頤。捧起一抹水花,澆灌豆冠年華,打濕眸框,盈盈爍爍淚花落。鳥銜過黎明,飛一瀑流光,滾滾而下的流年,殷紅了夕陽,瑣事跌落,濺起一串串思念,瀠洄在我的心澗,君在我心勾勒記憶畫面,淺笑漣漣,再回首,今夕只剩淚伴……
 
  一程柳梯拾階而上,層層葉落十裏宴,設了誰悽楚的念,一念成空,再念成殤,一紗風袖,款款,素雅輕盈,俯身,翻撿著枯黃的一頁又一頁,輕掂指尖,輕輕一吹,凝眸,一落落悠婉的詩點紅眉間朱砂。

台長: lifefe
人氣(82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