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4 14:47:23| 人氣52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Q愛Bibi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01.12-13

連續兩天參加「急診醫學部」+「感染科」的尾牙大餐,

對於不重視這種「餐會」的熟天使,因為都「答應」人家出席,

除了找時間「強迫」自己運動之外,還要接受「葷食」的刺激,

只好飯後睡前多吞一些「酵素」強身健胃,別無他法@@

參加餐會最有趣地應該是看著表演與活動,自己永遠都不想要離開「座位」,

獎品依舊很少,經濟最算是復甦似乎都和「醫療」體系沒有什麼相關性,

因為永遠不可能有什麼「超過」萬元的現金或禮品,

有些更是只有「面膜」或「600元」禮券,哎…這就是「醫療人生」,

做得辛苦、也被嫌棄、錢領的少、也沒有什麼尊嚴@@


在宿舍的交誼廳,遇見舊識同事帶著Q愛的美眉出席,

一抱在手上的熟天使,聽到她面有難色的「哼…哼…」即將放聲大哭的模樣時,

不知覺的母性又突然「昇起」,開始哄起不認識的小Bibi,沒想到三、兩下就搞定,

當然也包括聞到「小便便」的味道、辨識,抱著小Bibi總是會想起自己的寶妹兒,

小時候,她也是「鳴…鳴…」地叫著,遇見不熟悉的人總是會大哭,

不愛坐螃蟹車、不愛被抱著,總是想盡辦法學會站、學會騎車,會講話之後,

總是站在門前叫著「阿姨、伯伯、姊姊…」就會有鄰居帶她出去「企逃」,

滿滿口袋的戰利品,聽鄰居說她非常的有禮貌

「不可以拿別人的東西,吃完一個才可以再拿,不能夠浪費…」

那些伯伯、阿姨們總是訝異地、心花怒放地一直捨不得她離開,

她還不忘說「謝謝您們,改天我再來找你們玩哦!你們家的東西都非常好吃+好玩呢…」

我總是對著我媽說「為什麼我小時候嘴巴都沒這麼『甜』呢?!」

老媽卻說「明明就有! 每次都是自己去人家家裡拜訪,都是鄰居先認識妳地@@」

哎喲@@ 為什麼長大之後,我的嘴色就不甜了,就只會「心口直快」衝…衝…衝

鄰居阿姨都會對我說「當了護士之後,又發現妳像小時候一樣親切了…」


抱著Q愛Bibi,真得以為她是自己的寶妹兒,

有著奶味、嫩嫩的小手與小腳Y、紅通通的臉頰、天真的笑臉與自在的神情,

只是,寶妹兒變大隻了,現在抱不動也揹不動了@@

也會頂嘴+嫌妳嘮叨,也會管妳「不要再亂花錢了,媽咪…」

現在像是個兩個小朋友的對話,只是會牽著彼此的手「自拍」、「裝可愛」

原來,幸福的能量是逐漸累積,愈是疼愛對方,就算是妳在遠方,

她都會告訴別人或狗狗「我媽咪最愛我了,沒有人可以取代她」

只是,她內心太成熟,從來不告訴我她知道「離婚」及「監護權」的意思,

這些答案都是她在某一天,突然問我老媽問題時,她自己都能夠完整回答…

嚇死我了! 原來,她比我來得堅強多了,只是她也不喜歡我擔心這、擔心那,

或許,她才是一輩子會守護我的天使呢^^

台長: Sophie Marceau
人氣(521)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幸福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2011.05.10 生日記載
此分類上一篇:2010.10.10 雙十.99台灣加油

小蓉
小寶妹好貼心
小虎子快80cm 快滿9個月了
時間過得真得好快喔
新的一年裡 一切平安順利
2011-01-15 22:21:41
Alice
好高興看到你這樣形容你的小寶貝
因為我的女兒也是這麼成熟的小天使
她也是會對我說教
還會挑剔我的不對,
說我都沒告訴她自己偷偷放假跑出去玩的抱怨
聽起來就像小大人在跟你計較
很貼心也很有趣!@@
2011-01-16 15:48:0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