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3 11:43:50| 人氣9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校外活動的臨時褓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11.12  頗有微言的校外活動,卻要自己花錢的臨時褓姆日

寶妹在前一個月即告訴我「校外活動.小人國之旅」需要「事前預約」

從她知道我換單位之後,腦筋轉地非常的快,常常要我「主動」約假參加活動,

以前,「校園運動會」我大部份都拜託「大肚熊」出擊,

因為當時「要假」非常困難,而且我的個性本來就和「大肚熊」不太一樣,

會有一種「神經質」非得要 「稍微」注意一下安全,確定…我已經夠「放空」@@

寶妹聯繫「天使與熊爺」,因為我無法「確定自己」是否能夠「依約前往」,

所以立即呼叫「大肚熊」務必出席,至少,他們可以自己「排休」算是自由十足嗎?!

一抵到現場,看到熱情的阿嬤(沒有阿公)帶著「肉粽、肉包」,「飲料」隨即上車,

名義上是『領隊』,卻發現她完全都沒有介紹「小人國」的十大建設模型,

還有「令人啼笑皆非」的「逃生門演練」,為什麼我要這麼說呢?!

因為出發前,本來就應該要介紹逃生設備,哪有到小人國才硬說要從逃生門下車?!

之後,一整隊迅速地「繞過」小人國的模型館,除了拍攝「團體照」之外,

完全沒有什麼「校外教學」的活動精神,領隊及導師都沒有「介紹」模型的特點,

好在上次我們並不是「走馬看花」,而且也利用時間「稍微」做些小時候記憶回覆,

就這樣子,搭上「小火車」之後,

就把我們丟在「兒童樂園區」,連午餐都要自備呢@@

雖然,我還是很盡責地帶著「4」位小美女們,同進同出玩樂,

例如:碰碰車、室內雲宵飛車、旋轉木馬、鬼屋探險…

總而言之,全程都看不到「老師及領隊」的出現,

而且更誇張地是名義上是陪同的『家人』,也是要繳交569元,

完全沒「便當」,工作內容大概就陪著小朋友們玩樂(免費的褓姆),

很誇張地是明明繳交一樣的錢,小朋友有「多啦A夢」的夢想手冊,

我們卻沒有@@  我也想要一本,太不公平了!

在玩「轟浪」時,小朋友每個人的表情都非常的「興奮」,完全沒有「畏懼」神情,

轟一下滑下來,穿著雨衣、脫光鞋子的他們,每個都笑嘻嘻,

還特意站在「浪濺四起」的最佳地點讓「水」直接噴溼,天氣算是「涼爽」,

一整個覺得小朋友超極有趣,約莫1130am要求她們暫時休息準備吃點午餐「雞翅」,

因為她們全部都不帶「肉粽」、「肉包」,園內也沒有什麼漢堡或白飯…餐點,

算算人頭,請她們吃「雞翅、雞腿、雞塊、小雞塊」之後,

又一陣「找人事件」,小女生們也挺瘋狂,玩了室內的雲霄飛車又再衝進去一遍,

看著她們嬉笑的愉快神情,站在一旁的天使我,都覺得非常的幸福^^

雖然後來在40分時,被大肚熊有點生氣地說「玩到都沒注意時間,妳也太誇張了吧!」

也不是我能控制地,因為她們都上了室內的雲霄飛車,早就啟動出發,怎麼「叫」人,

反正我也是小小的不爽,又不是只有我們「遲到」,

後頭明明就有「很多」人姍姍來遲,( 最好你平常也這麼準時出現 )

之後,又看到老師和領隊在集合地點「點名」,這時候的出現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結果在「商品圈」也是停駐10分鐘,真不知道這種「行程」是為了什麼@@

連個室內的劇場都沒「空閒」欣賞,

明明我看到七班的領隊(因為只有一個家長),「盡責」地帶著學生玩樂及點名,

在車上,最佩服小朋友那「六音不全」地唱著蔡依林、SHE的歌曲,

也很佩服大肚熊,從一上車睡覺→放空→上車睡覺(睡死狀態)→下車的一日褓姆;

小朋友們是從一上車唱歌→玩樂→上車唱歌、狂吃食物或睡覺→下車的一日校外教學。

我記得自己回到家時,第一句話就是「我要洗澡、準備睡覺」

簡直是跟在急診工作職場班別的「打戰」、「壓力」可以共同比擬地!

我怎麼記得小時候,都是自己同學們手牽手「玩」成一團,

到了有遊樂設施的場所,也是「一團」手牽手互相喊鬧,不許別人插隊或破壞隊形,

根本就不要老師「制止」,也沒有見過半個「家長」來陪同,畢竟自己玩樂時會想到

1、如果跌倒了,要找老師拿急救箱敷藥,反正都會笑「白痴」

2、如果迷路了,要找服務台廣播或看到相同制服的國小同學 ( 現在小朋友也有手機 )

3、一定會帶手錶,隨時注意自己什麼時候要準備「集合」

 

 

 

台長: Sophie Marceau
人氣(96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遊覽車上的「童話」.心情
此分類上一篇:一些小小的想法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