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5 00:04:25| 人氣61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年初一.情人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年初一.情人節.血崩.

手上的一床病人,帶他上西天,做了一個 nice angel

另一床病人,被別人把管路給扯了,需要報意外事件


 整個年前班的心得

自己的能力不足,常常自己要照顧的病人都非常的『複雜』,

不到三個月的資淺學妹,常常會放空,而且是像個機器人般『當機』,

需要用『口令』讓她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只是,我不是個喜歡發號施令的『Leader』,她的主動性不強,

連個基本的CVVHD也沒有入內協助更換或計算、觀察整個流程或發問問題,

難得一見的『C.I』and『Swan-Ganz肺動脈順流導管』,

我們屬於非專科病房,但是心臟外科加護願意商借『高級』機器,

不需要特別拿著『生理食鹽水』或『4℃的生理食鹽水(冰)』歸零或測數值,

簡直就是個『減少護理人員』工作繁忙指數的神奇機器,

只是她完全都『沒有』時間進去,

坦白說,身為Leader的熟天使,也不知道該如何帶她入內,真地!

的確是我的能力太差了,讓她沒有機會學習,我會好好檢討一番@@

有人,怕被On call自願要求來當Part-time,只是在『初一』這一天,

竟然還要拜託護理主管,請求她出來幫我們『支援』而非讓她『放假』,

她主動提醒我『老大說三、四點要放她離開…』

我手上的雜事及病人的病況『完全不是』我可以掌握,

她告訴學妹『翻完六點的治療之後,我一定要離開!』

請問為什麼要讓我當Leader?!

為什麼這麼Young的組合,我要揹六天的責任?!

妳選擇跟別人換班,卻要我下組扛責任,我是連上六天(五天連續12小時時數)

不知道是老天爺疼惜我或是憐憫我,竟然在我幫病人大體護理同時,

她們翻身時,扯出另一個病人的中心靜脈導管,我實在是『欲哭無淚』,

另一個young leader一邊安撫我的情緒;一邊告訴接組的大夜同仁…,

很幸運地是:我總是遇見很貼心的同事們,所以常常在下班之後選擇『放空』,

在最後一天,情緒是有點面臨崩潰,還好另一個原本要放On call的同仁選擇幫我,

她幫我整理『令人討厭』的出院病歷、聯絡歸還物品,

不過,該我聯絡的事情,我還是自己『主動』聯絡,

搞得她有點斯司底裡地說『拜託~我就是要留下來幫妳們,妳們直接說就好了』

她總是提醒我『妳不要一直幫忙這、做那做這,難怪妳不會發號司令』


很幸運,她們選擇幫我上網報著『意外事件』,

同組的young leader和君彼此討論著這幾天上班的事件及心得,

她們在我即將離去的前一小時,陪著我吃飯、談談心,

有著她們的鼓勵及幫忙,我突然覺得自己還是有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下次,我真得不想要『一個人』孤軍奮鬥囉@@

因為我真得很累…臨床的醫療工作人員為什麼會愈來愈短少,原因層出不窮…

新年來臨,大家還是要開心渡過地!

台長: Sophie Marceau
人氣(61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職場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工作.忙碌.放空吧!
此分類上一篇:修補破皮與疼痛

杜蘭熊, 外號杜老爺
辛苦了 !
我也都沒放到假...悶喔...
2010-02-19 08:04:55
版主回應
天啊@@
那我要躲在棉被偷笑了…
因為我昏睡兩天,之後很認真地玩著facebook,
星期天又要回台北上班了
2010-02-19 19:05:29
海龍
看得出來,妳很「認真」在玩FB, 呵呵~
but, 看妳寫到:
「手上一床病人,帶他上西天....」
心中還是不慎欷噓。
經常面臨生離死別的妳們,令人感佩!
2010-02-20 00:21:11
版主回應
初一,一年的開始,我一交班便決定要讓它好走了…
但這次我沒有說出口,是用『心』和他溝通,
沒想到後來是他自己的子女,決定放棄某些治療,
這也是我和他溝通的一小部份@@
2010-02-20 05:07:12
魅影
辛苦您了!看完真的有點無言!

連CVP都有辦法被扯出來,請寬量我這個沒啥心肝的人

已經大笑完之後,才有辦法微微顫抖的手,來回覆您的!

這些日子不斷持續的找工作,因為婆子的臉臭臭 ~>.<~

醫護工作原本就是不是人來當的,更何況是又遇到超級況狀外的妹妹?

就當是贖罪吧!是我,我是當做贖罪的心態去工作的,不然還能說什麼?

前些日子才贖了三年多,往後自己還有很多要贖,這樣子想比較不會難過一點

咱,可是沒勸您跟咱一樣,當作是贖罪喔!呵呵

加油!
2010-02-24 14:28:23
版主回應
哈哈…別這麼說嘛^^"
贖罪也是個不錯的代名詞,我還蠻喜歡地!
你是不是也有在facebook上有個『星宿』的名字…
(好像也是救護車隊,不過是台北地!)
2010-02-25 00:43:1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