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5 15:26:43| 人氣38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趣的生活對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因為【突然】改上早班,除了每天有點眼皮浮腫之外,
讓我覺得最沮喪地應該是有著【夜夜失眠】的傾向,
以前早班工作很累時,人一回到宿舍總是可以倒頭大睡到隔天清晨五、六點,
不知道是因為年紀大的關係,還是早已習慣夜班活動型態的我,
完全無法整個人順利地調整時差,還好今天很幸運地因為患者人數少,
終於有On Call的機會,遺憾地是On Call≠OFF,否則就可以回彰化看小天使

不知道是【心電感應】的關係,平常她也知道我都上夜班,
所以約是幼稚園下課之後才會撥通手機給我,
昨天跟今天,她卻是趁著我有空時撥通,常常,我都用公用電話回撥給她!
【媽咪~妳什麼時候有空~有空~有空(唱歌)回來看我啊?】
【很久沒回來唷~怎麼這個月沒有放二天以上呢?老師都不給妳長假嗎?】
【我都快要放暑假了~妳回彰化我們再找阿姨一起去吃飯、我玩溜滑梯好了】
【媽咪~媽咪~那我掛電話囉】(我省略自己跟她的對話,因為我講話也無厘頭)

《妳吃早餐沒?有喝牛奶或羊奶嗎?應該還沒刷牙吧?熊熊起床沒?》
【妳怎麼知道…我有吃布丁啊~為什麼小孩都要喝牛奶或羊奶?很難喝耶…】
(我是妳媽Ya,妳在想什麼以前我小時候應該也是有這麼『想』過吧!)
《妳每次都不乖乖喝牛奶,難怪身高一直都無法長高,像個小矮冬瓜似地》
【可是,如果喝牛奶不長高,就會像妳一樣快變成胖冬瓜囉,我不想變胖胖】
(天啊~我可是一直在維持著身材,以前到現在都肉肉地,但還不至於是胖吧)

昨天與今天都聽到小天使的甜美聲音,突然覺得真是有夠幸福地!
因為,每次心情煩悶或是沮喪的時候,她總是會突如其來地打電話給我,
內容少了買玩具、出去玩…直接了當地說了【媽咪~妳在幹嘛啊?】
一個熟女;一個鬼靈精就開始對話,有時候也沒有什麼內容,卻常常哈哈大笑
雖然她的爸比總是哀怨地對著我說【為什麼她都跟你比較有話講?】
我總是用著可愛撒嬌的語氣對著他說【因為我一放假就回家看她!載她趴趴走】
不知道是他突然開竅?還是想要否定我的話兒?若是回中部,他一定載她去晃晃
也許,他也覺得要生得一個健康又可愛的小娃兒,的確也是需要運氣與緣份吧

而且,我的怪異想法很多,小時候總是會趁著父母親不在時,套用在別人身上
長大之後,怪異搞鬼的想法一直存在,只是個性有點悶,需要兩人才可實踐,
難怪七年級生遇到我,總是會對著我驚呼
【媽啊~妳一點都不像媽,超寶地@@】
所以,我跟小天使一起看童書要講故事時,
總是會【不按牌理出牌】唬她一楞一楞似地,
她還會用同樣的技倆去唬他的爸比,沒想到他爸比也【信以為真】!
包括以前別人送我的【拉拉玩偶】,我們一起為他取個名字、穿件漂亮背心,
有空時,除了帶小天使的熊熊出遊,若有多的包包也會帶著拉拉出遊,
剛開始我們把拉拉【擬人化】,她還學狗叫對著爸比說【我們養一隻拉拉】
她那忙碌的爸比竟然還相信了三天,結果因為我媽的一句話而終結這個遊戲!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並不是多了一個【女兒】,
而是多了一個很會撒嬌、鬥嘴、逛街的妹妹,
不過,她比較會跟爸比鬥嘴,而且還是很直接了當地,讓我在旁竊竊自喜許久
爸比很少會用腦袋瓜兒熟記路線,近一年上班之後,所有路痴的表態更加突顯
有時候,總是會麻煩他載我去彰化火車站坐車或到金馬路的麥當勞或吃飯,
他『從來』沒有一次記得該要往左往右,常常都是我這個免費人力導航引導,
當他們父女倆出去晃晃時候,就變成我們家小鬼靈精坐穩【人力導航】位子!
她真得很厲害,別看她都在車上跟著熊熊玩耍或睡覺,只要一回程走不同路,
她竟然說【疑~剛剛我們來的時候,不是走這個路口唷,是下個路口右轉】
有次,爸比開車載我到火車站又問起我【要左轉還是右轉?】(我都快暈了@@)
沒想到小天使對著爸比說【ㄟ你怎麼到還在問哪個方向,來過很多遍了…】
(我捧著肚子一直大笑,因為小天使說出我的內心話,而且還很嚴厲地對他說)
不過,我們家爸比竟然沒有對她生氣,還說【年紀大了,都忘光光了啊】

哈哈~如果這句話是我回地,車裡頭的空氣盡是瀰漫著吵架的氣息,超恐怖地!
但是想到小天使這麼簡潔有力地回話,真希望以後她能管得住她的爸比才是…


台長: Sophie Marceau
人氣(38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幸福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簡單的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小天使的畢業小禮物

隨時變化中的~河馬
妳女兒真的很寶耶,
而且好貼心喔^^~幸福的人,給妳拍拍手
2007-07-16 12:34:30
版主回應
這麼熱情的掌聲
我還是會開心地接受【表揚】地,哈哈…
2007-07-16 23:18:54
街角___的戀愛☆
很可愛 很貼心

^^很高興認識妳

看樣子你跟我都住再同一個地方嚕
: }妳好
2007-07-17 00:16:48
版主回應
都住彰化嗎?
彰化的確是一個好地方,
不過,我好像對它不怎麼熟悉…
2007-07-17 10:10:04
街角___的戀愛☆
恩阿 看樣子 你離我很近歐 我住在禮拜六夜市對面:}
晚上都跑去銀行山呢 你因該懂吧^^
那裡夜景很每
2007-07-17 10:31:22
ANGEL100%
好笑~好笑~好好笑唷~~好幸福^^~~也好可愛~~
女兒總是敢跟老爸嗆聲...這是自古不變的道理..呵呵~~
有小天使的支持...你們一定可以一直很幸福下去...^^
2007-07-23 01:10:34
版主回應
一定要幸福地!(每天唸一百遍,自己加持)
^___________%
2007-07-24 22:13:4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